:::

3-5 【第25講】03/17(四)上午10:00~11:40台南公園外圍走走3—老牌台南綠人眼裡的公園往昔與未來光景

李武昌|
資深綠人,能輕易記住花草樹的美麗名字,卻常常忘記人名。
擁有60多年臺南生活經驗與記憶,是老牌台南人代表之一。
在台南公園從小玩到大,將台南公園當做「我的公園」來珍惜對待。

說故事人:李武昌
說故事日:2016/03/17(四) 上午10:00
天氣:缺少藍天的太陽日

來到第25場囉!也代表故事100已經說了四分之一場次的故事了!今天邀請到對台南公園有無限情感與故事的武昌老師,每一次!都是不同的路線,也有不同的內容與感動!若在你的人生中,有一個地方可以讓你說不盡、講不完,這是多麼驕傲的一件事阿!
武昌老師,就是能帶來無限的驚奇,讓你感受到他對台南公園的熱情與企盼。


大夥在市立圖書館大榕樹下集合,故事就從這裡開始,每一個不起眼的小角落,唯有你的觀察與注意,才能發現牠的美。台南公園縱使有許多仍待改善的地方,但你可敢驕傲的說:公園裡的每個角落都有你的足跡?公園的美隨著四季更迭,有不同的色彩、變化,這種動態的美感,需要你常常進到公園裡,才會發現自己心目中那美好的公園。
武昌老師說:每一塊石頭的擺放,都呈現出我們的美感與美學素養。一手打造台南公園的日本人,他們的公園美學,仍然隱藏在其中。那接續管理的我們,我們的美學又呈現在何方呢?

這面牆上的青苔,你可曾注意到?

大自然才是最厲害的調色師,這樣的綠,給您什麼樣的感覺呢?

這樣的圍籬造景植物,你有注意到中央的圖案嗎?武昌老師說:是兩個人手牽手!

這塊水泥鋪成的地方,相信很少人從這走過,眼前這條被一般人視為水溝的水域,可是乘載著不少人的小時回憶呢!

 

這棵不太有人注意到的雨豆樹,也是很大棵阿!三個人使勁環抱,同時也擁抱大樹吧!

公園裡的石頭,當您知道它的來源時,就會發現連石頭都說著時代的變遷,歷史的更迭!

雖然滿滿的銅錢草也是很美,但當數量太多時,反而可能造成別的問題。

這兩棵羅望子,樹形也是很美,而牠的果實,是很多人記憶中的酸甜味!

別小看這些石塊,他們都是大北門城牆下的石頭喔!

這些空心磚的堆疊,若有了植物的生長,整個感覺又會不一樣。

在羅望子樹下,故事100第25場,一起來感受台南公園的酸酸甜甜吧!

 


:::

線上書籍目錄

展開 | 闔起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