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2 【第52講】10/27(四)上午10:00~11:40資深環境監測者帶領,到公園學習環境觀察─公園、土壤與老樹(台南公園第三期改造工程面面觀)

說故事人:盧居煒 說故事日:2016/11/10(四)下午15:00 天氣:冷風吹的陰天 當我們走入公園,一直以來都是快速的掃視身邊的公園景物,即使是走路的速度,仍然忽視了身邊的許多風景。

今天大夥用微觀的角度,在一棵樹邊駐足許久,因為這一棵樹,就可以讓我們觀察許久,找到好多驚奇。 拿著放大鏡,讓鏡中的世界變大,讓小東西也能被看清楚,鏡下的生物,更加的鮮明,也更能被我們所看見。放慢腳步,一次兩次的練習後,你就看得到小世界中的生物了。

蹲在草地上觀察的學員說:我越來越能看見生物了!因為我們的感官打開了,身體就越來越能接收到大自然的訊息。 也因為我們的慢慢觀察,也發現了好幾棵樹上都被釘上了鐵釘,大夥一起旁敲側擊,試圖找出被釘鐵釘的原因,其中的一棵樹,更是被釘上了8根鐵釘呢! 用微觀的角度來觀察公園,大家觀察出興致,也對公園多了一分認識,找尋生活中的驚奇並不難,

前提是:你要願意慢下來、感受身旁的小世界。您才可以在台南公園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大驚奇!

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park100story/photos/?tab=album&album_id=928775610588454

 

 


 

 


:::

線上書籍目錄

展開 | 闔起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