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4-08-26 | 點閱數: 1127

【聯合報╱記者黃宣翰/台南報導】 2014.08.26 02:41 am 
 

波蘭羅茲大學東亞系師生在海尾朝皇宮前,教台江小志工跳波蘭舞。

圖/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一場台灣、波蘭文化交流,昨在安南區海尾朝皇宮登場,60名參加台江流域專題研究的青少年,跟著來自波蘭羅茲大學東亞系16名師生,在古色古香廟裡學跳波蘭舞,剎那間朝皇宮彷彿是另類的劇院。
波蘭和台灣學生兩人一組,列隊在廟裡跳舞,接著到廟前廣場練習,吸引許多民眾注目。

波蘭人林滄海教導國中女學生陳禎憶跳波蘭舞,林滄海說,波蘭高中生畢業時,也會跳這種波蘭的雙人舞,這次來台參訪大廟興學,在廟裡跳舞,「經驗難得」。陳禎億表示,第一次學跳雙人舞,還是跟外國人跳,感覺新鮮有趣。

台波的文化交流,由波蘭大學生與台灣青少年,一起在大廟迴廊裡互相訪問,交換生活與學習經驗。大家都覺得這是場難得國際文化交流經驗,也為大廟興學,開拓了更多的國際參與機會。

社大台江分校表示,台波文化交流,以在地大廟文化,及河川守護運動為主題,除與波蘭的大學生分享經驗,同時透過台江聯庄文化志工的導覽介紹,讓在地青少年、志工與波蘭師生,有更近距離的接觸。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