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學報 冠達 - 教學報 | 2023-11-01 | 點閱數: 1252

 實習兼做公益!社大修繕社團替獨老家庭裝燈補窗

 
一邊上課一邊做公益,是共學共好的社會實踐!臺南社大樂活居家修繕社與美善基金會合作,為中高齡弱勢獨居者進行居家修繕,除了更換故障的日光燈、更換老舊開關插座、替昏暗的樓梯口裝設照明,加強起居安全之外,也修補破損的紗窗,讓居住者在登革熱疫情嚴峻的時刻維持基本防護。學員們都說:學習居家修繕的技術同時又可以幫助他人,感覺很好!
 
為避免太打擾案家,限定4位學員共同前去,不到一天就額滿!修繕社團的指導老師林俊成說:知道美善基金會長期跟台南社大合作弱勢家庭居家修繕,於是在社團聚會中提議,希望能讓社團參與公益修繕的想法,學員可親臨現場實習、學習修繕技術,獲得社員認同。社員洪銘成說:自己能夠學以致用,還能幫助到別人,感覺很好!社員吳盈蒨說:今天純粹當見習者,認真的討論及學習,很佩服老師及銘成大哥的經驗、臨機應變,從無到有、汰舊補新;同時也敬佩美善社工在面對個案時的應答專業及細緻,能一起見證這個美善的過程很難得,祝福這位阿嬤平安歡喜心情也同時換新。參加安南及四草家庭修繕的社員楊俊傑說:與其說是去幫忙,其實是去學習,邊作邊學,學習效果更好,感謝有這學習的機會。
 
作為社大與美善基金會的聯繫窗口、同時也擔任維修志工的陳冠達說:從個人學習進身關懷社會的實踐行動,一直是社區大學開辦課程的目標,而且發現只要有機會,大家都想做好事;剛好有這樣的機緣與美善合作,學員可以發揮所學同時幫助他人,所展現出的成效是加成的!美善基金會的督導宋靜芳說:在服務的過程中常常發現案家無法維持正常的生活環境,例如電燈、開關或門窗損壞等,很高興社大修繕社與美善做跨域的合作,除了幫助到阿嬤等弱勢家庭之外,也希望能讓更多人看見原來我們身邊有這樣的人需要大家關心,關心不是一定要做到什麼事,而是你會轉變想法去看待你的鄰居,讓弱勢的人不被社會邊緣化。很感謝社大回應我們的看見,與美善一起努力!
 
今年9月及10月,總共為南區、安南區、四草3戶獨居中高齡弱勢戶進行居家修繕,計有9位社團師生參與,感謝大家發揮學習精神、貢獻所學!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