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教學報 | 2014-07-28 | 點閱數: 162


2014.07.28
記錄時間:102年6月27日 & 102年7月11日
記錄內容: 舊愛不一樣-看我的針功夫課堂觀察記錄
作者:國立中正大學實習生 劉玫秀

參與課堂才知道原來這是一堂如何將舊衣服改造成其他用途的實用課程,是非常環保且有學問,課堂中每個人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大部分的布是從舊衣服上所剪下來,再加上一些針線技巧將他做成美麗的皮包和背包。

最令我像深刻的是,班上很多熱心的同學會主動將老師上課所教授的步驟一一拍攝下來,接著將這些照片加上註解,詢問老師後PO在他們共同的社群網站上供同學參考,協助進度較為落後的同學學習,這非常了不起且值得嘉許。

老師也相當認真,身為志工兼學員的老師,會到社大辦公室協助工作人員,時常會分享彼此的生活,而老師會分享他在社大這邊教課的感想或是遇到什麼困難,老師曾經說過,她在備課的時候,會將作品一一分解步驟拍攝做成講義,還會將一些作品跟課堂有關且又是最難的步驟留下來,到課堂親自示範,每次在課前所準備的時間是相當長的。而且老師會幫忙準備一些大家會使用的材料,像是一些釦子或是布…等,每個禮拜都需要做採買,老師雖然口邊時常掛著辛苦兩個字,但心理面是真誠的希望學員真的學習到,而不會聽不懂,也不會因為沒有材料而中途放棄。

每個學期末都會將他們的成果展示在社大的展覽區,將學員一學期的心血展示給大家看,讓大家看到他們的努力,這不僅環保,又能創造無限的可能,讓我對老師肅然起敬,敬佩老師教學的精神。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