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教學報 | 2014-08-07 | 點閱數: 154

 

作者:國立中正大學實習生  王庭妍、劉玫秀

實習期間,因為職員們都有自己本身的工作該做,所以反而我們最常接觸到的就是好棒志工隊,並也從他們身上發現一些有趣且珍貴的人生經歷,帶給我們有不同的啟發。

在還沒接觸過好棒志工隊之前,我們對志工的印象幾乎都是停留在退休後想找尋另一個生活重心的年長者,或是為了增加社會經驗而來當志工的年輕人,不過在訪談過一些社大志工與和好棒志工隊相處後,發現他們對志工的定義並不像一般機關的志工以及原本我們所想的。
 
我們發現社大志工的年齡分佈的很廣,不像外頭志工的年齡分布比較兩級化,這裡的志工除了一些退休的長者外,還有本身還在工作的上班族,甚至還有年輕的學生,在聊天和訪談中,可以發現他們在擔任的過程中心意是很堅定的,從來沒有想過要退出這個圈子,且本身對社大的理念不但很贊同還十分熱愛,有些人更是因為社大的這些理念而更加堅定自己加入志工的心意,還全心全力的協助社大們辦理各種活動和推廣社大。

另外,在訪談某些志工經歷豐富的志工時,我們發現他們大部分覺得社大的志工特別有活力,彼此之間連結很深,常有活動來促進大家的交流,使的大家感情深厚,從他們的互動中,我們也發現到志工隊就像個大家庭,彼此不分你我,而且默契十足,做事相當有效率,讓我們驚嘆於他們的好情誼。

 其實,志工隊是個有組織的團體,當中有正副隊長及各組組長和組員,相當有規模,但不管職稱如何,志工們的相處並不會因為這些職稱而有隔閡,而是會互相學習彼此的優點和分享自己所長,像是之前教學博覽會組裝箱子時,就發現經驗很豐富的制工會不吝於教導「撇步」,協助大家更快更順利完成工作,這些都是我們發現很有趣的地方。

在實習這段時間,起初我們不太熟悉這個環境時,很感謝有志工隊對我們的照顧與指導,讓我們更快熟悉社大的事務,謝謝你們這些經驗的分享,讓我們對志工隊有另一番認識! :P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