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shelly - 主題活動 | 2022-04-27 | 點閱數: 694

老古石文史講座第四場-神怪老古石,從地方傳奇、故事與在地文化關係的連結,歷史街區信義街的集福宮,曾經有一段與貓妖、王爺有關的傳奇故事,這故事延伸出集福宮的在地信仰,想了解故事的來龍去脈,歡迎報名參加。

講題:神怪老古石

時間:4/27 1930-2130

地點:埕南25(信義街25號)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zMxeVp

台南充滿精彩的故事寶藏,如何將故事、文史與數位工具,三種元素整合一起,形成有趣的實境遊戲,本次台南社大與中西區區公所合作的實境遊戲工作坊,歡迎各位朋友的加入。

 

老古石街文史講座04:神怪老古石

 

老古石街,不寬也不長,從頭走到尾,不用十分鐘。這樣的一條街,卻藏著數不盡的故事。

貓與狗,是街道的日常。人、神、動物,在這裡相處互動,發展出各種奇幻的故事。

在老古石,就藏著一個貓妖的傳說。說是貓妖,背後卻是人情的糾葛,和神靈鬥法談判的過程,精彩萬分。

我們將老古石的廟境、環境談起,講唱搭配,透過傳說,帶大家認識集福宮這間廟,老古石這個地方。

 

講者:高珊瑚、羅士哲

時間:4/27 1930-2130

地點:台南市中西區信義街25號

※ 參與講座的學員,現場酌收100元茶水費

※ 線上收看,連結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814369403299215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