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23-03-05 | 點閱數: 180

日期:112年03月05日-05月30日 

地點:701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二段260號【後甲校區/群育樓】


2023年為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所訂國際小米年,希望透過此次國際小米年的展覽不只讓觀展者認識到小米的多樣、歷史悠久、未來極具潛力的特性,更重要的是再次意識到台灣糧食與土地的議題,提倡「農地農用」,我們需要一起守護農地的健康,才有營養豐富的糧食可食用。

展覽也詳細說明了小米能夠抗旱的原因,展示其豐富的營養價值,以及做成各式各樣極具特色且美味的食物。其歷史悠久也透過像是種植小米的祭典歌謠、情人的定情小米束、結婚的聘禮等等展示,讓大家了解小米跟台灣原住民文化的緊密連結,更有從部落收成的小米實體讓觀展者可透過型態的觀察,親眼見識小米的多樣性。最後也提倡觀展者可購買及食用更多的國產穀物、關注復興小米在地組織、造訪在地綠色餐廳等行動來回應國際小米年。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