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22-07-27 | 點閱數: 640

 

公車駕臨幼兒園 孩童體驗南市公共運輸【中嘉新聞網】

22-07-2022  記者張朔維 台南報導
 

為讓綠交通觀念從小扎根,台南社區大學、台南市交通局以及水交社幼兒園,22日特別舉辦「公車駕臨幼兒園 」活動,向小朋友宣導公共運輸以及綠能公車對於環境的好處,同時也讓小朋友親自體驗刷卡搭公車的趣味。

小朋友從排隊上車、到刷卡找座位,首次感覺到自己像大人一樣,看到每一位小朋友的臉上笑容,就能感受到他們心中的歡喜。這場由台南市交通局、台南社區大學綠交通研究社共同舉辦的「公車駕臨幼兒園 」活動,特別出動最近造成廣大討論的"郭董電動巴士"Model T來接送小朋友,希望能讓綠交通的觀念,自小扎根。

電動公車不但能夠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也能舒緩交通壓力。市府交通局首度結合台南社區大學來到幼兒園宣導, 就是希望帶給孩子從小養成使用大眾運輸的好習慣,大家一起為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

Model T駕臨 台南幼童體驗電動公車【自由】

   
幼兒園學童體驗乘坐電動公車Model T,開心得不得了。(記者王姝琇攝)

2022/07/23 05:3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電動公車新星Model T,昨駕臨水交社幼兒園,帶領一百位學童體驗搭乘電動公車,宣導公車禮儀及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台南社大連結南市交通局、綠交通研究社、水交社幼兒園及府城客運等共學合作,規劃設計公車駕臨幼兒園活動,綠交通研究社在公車行駛途中解說,教導學童上下車刷卡、轉乘步行、定點停留等搭電動公車的生活體驗。

交通局長王銘德說,首次辦理公車駕臨活動,並出動Model T,在讓少有機會搭公車的小朋友也能體驗高科技電動公車,藉此宣導減碳和能源消耗,鼓勵從小養成使用大眾運輸的習慣。

王銘德指出,南市現有五十一輛電動公車,市府積極協助公車業者爭取交通部補助購買電動公車,每輛車中央最高補助三三三.八萬元,市府也加碼補助每輛車最高一五○萬元,目標二○三○年將全市公車電動化,落實節能減碳的綠色運具政策。

台南推綠交通 邀童體驗電動公車【聯合報】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台南市公車運量2019年達到2386萬人次,2021年僅剩1267萬人次,市府推動柴油公車汰換為電動公車,提升搭乘意願及減少移動汙染源,全市已有51輛電動公車,公車處指出,汰換電動公車中央補助3百多萬元,市府加碼補助150萬元,剛核定新增15輛Model T電動公車,業者申請踴躍,未來全市可望突破百輛,服務範圍涵括市區及溪北地區多條重要路線,目標2030年市區公車全面電動化。小2房
22日是台南公車日,台南社大綠交通研究社帶領水交社非營利幼兒園百名幼童,分梯體驗搭乘高科技感的Model T電動公車,希望從小建立使用公共運輸習慣,進而影響大人改變依賴汽機車的慣行思維,達到低碳城市;有市民說,電動公車安靜無聲空間又乾淨,會提高搭公車的意願。


台南市交通局和台南社大22日安排上百名幼兒園小朋友體驗搭乘最近引進的電動公車Model T。圖/台南市交通局提供
市議員蔡旺詮說,「台南人不習慣搭公車」,除了換新車刺激運量,要從小教育做起,市府要多設計與公車相關的活動和課程,從小養成搭公車的習慣,才能有效提高運量,「不然一直補助客運業者,都是納稅人的血汗錢」。
台南市公車處長吳俁之說,公車運量2021年跌到1267萬人次,主要是因疫情三級警戒加上學校停課,業者逐步更換電動公車卻遇上疫情,運量反而減少,要看今年9月開學搭車通勤學生及公車族回流,也會擴大宣導提高市民搭乘公車的意願。
水交社非營利幼兒園園長林昭慧說,和社大合作規畫公車主題課程,希望綠交通的概念從小扎根,帶動家長一起利用公共運輸系統。小朋友開心地說「電動公車安靜又乾淨,希望每天都能搭這種公車」。
交通局長王銘德說,鴻海旗下公司打造的Model T高科技電動公車,引進台南成為話題,藉著幼兒搭公車體驗活動宣導電動公車的好處,在路上認明電動公車的專屬LOGO象徵著綠能和永續環境的閃電及圓環圖案,鼓勵市民多多搭乘電動公車。

 

電動公車MODEL T駕臨水交社幼稚園 台南社大綠交通青年社帶孩童體驗搭公車【中華日報】

 

水交社幼兒園與台南社大、台南市交通局等單位合辦「公車駕臨幼兒園」活動,安排小朋友體驗搭乘高科技電動公車MODEL T。(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市新款電動公車MODEL T22日上午開抵水交社幼兒園,由台南社大綠交通研究社5位青年社員分四梯次帶領120名幼兒園小朋友體驗公車搭乘知識,交通局長王銘德也特地到場陪小朋友一起搭公車。在短短的小旅程中,小朋友體驗了搭公車的各項流程,多數幼兒都是第一次自己刷卡搭公車,對於此次初體驗都感到很興奮。


參與「公車駕臨幼兒園」活動的小朋友有秩序地排隊上車。(記者施春瑛攝)
台南社大表示,此次的「公車駕臨幼兒園」活動,源於水交社幼兒園公車主題課程,台南社大就連結台南市交通局、綠交通研究社、水交社幼兒園及府城客運等共學合作,並由綠交通研究社規劃設計安排這場公車體驗之旅。


水交社幼兒園小朋友體驗搭公車,不少孩童都是初體驗。(記者施春瑛攝)
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與台南社大及幼兒園共同主辦「公車駕臨」活動是交通局首度嘗試,特別安排了新款電動公車Model T,讓平常較少機會搭乘公車的小朋友體驗一下高科技電動公車,也藉此也鼓勵小朋友從小養成使用大眾運輸的好習慣。

水交社幼兒園小朋友分梯次進行公車體驗,在老師的帶領下,很有秩序地一一上車,體驗上下車刷卡,坐到位子上後也在老師的協助下繫上安全帶。接著在綠交通研究社青年社員的帶隊解說下,又體驗了下車按鈴、轉乘步行、閱讀站牌資訊等,沿途停靠台南高商、勞工中心及大成國中等公車實體站,不僅真實體驗感十足,司機員與幼兒互動的畫面也很溫馨有趣。

企劃主辦此活動的台南社大綠交通研究社社員莊博宇說,希望透過此活動,培養小小市民使用公共運輸的習慣,透過孩子影響大人,改變仰賴汽機車的慣行思維,讓城市生活更健康永續。

在公車駕臨之前,水交社幼兒園就自製了公共運輸教材,也邀請公車司機員、綠交通研究社等客座分享,與幼童們互動公車知識。園長林昭慧說,規劃公車主題課程就是希望綠交通的概念從幼小扎根,未來也會持續與台南社大綠交通研究社研議幼兒綠交通相關課程及實作,落實愛護地球的決心。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