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詹貴理 - 最新活動 | 2021-06-18 | 點閱數: 669


2021-06-18 
人生首次難忘畢典!  台南北門校長充當郵差「限時專送」畢業獎品  祝福畢業生「鵬程萬里、展翅高飛」
記者 : 翁士民

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實體畢業典禮全面取消,許多學校紛紛改為線上畢典,位處偏鄉的臺南市北門區北門國民小學,今年畢業生共有8位,國小部僅有3位畢業生,幼兒園5位,因疫情持續嚴峻,配合防疫取消實體畢業典禮,為了不讓學生遺憾,學校用心地企劃了這次的線上畢業典禮,更由畢業班導師群根據每一位孩子在校六年的表現及人格特質,精心設計規畫豐富的活動來歡送畢業生,校長姜秋蘭為了給畢業生有個難忘的回憶充當一日郵差,親送禮物給北門國小的畢業寶貝們,讓家長感動滿滿。

北門國小校長姜秋蘭表示,今年疫情關係取消畢典,但學校還是精心設計線上活動來歡送孩子,獻上祝福,除了製作畢業影片、還有量身訂作孩子的畢業寫真集,影片中有學生們生活的點點滴滴和師長們的祝褔。今年北門國小六年級有三位畢業生,雖然沒有實體的畢業典禮,但是學弟妹、校長、全體師長們、本校家長會陳建璋會長、玉湖分校李宗陽會長,還有神秘嘉賓國立南科實中陳建文會長都錄製了影片給予祝福。

學生王柏竣表示:「聽到畢典取消一開始有點難過,但看到大家拍給我們的影片,回想起這六年在北門國小的生活,覺得既甜蜜又感動,很感謝學校的師長在百忙中幫我們籌拍的影片。」

教務主任陳泓錕表示,原定的畢典當天,國小部三位畢業的孩子由一位家長陪同,在沒有違反三級警戒,室外十人的規定下,返回學校領取獎品,接受師長的祝福,今年國小畢業生只有3位,卻收到滿滿的禮物,除了北門校友會致贈的電風扇,還有王柏松、吳永全、慈濟宮等等獎學金、鎮安宮黃界貞董事長更加碼每位畢業生和幼兒園都有一包大紅包,滿滿的禮物數十樣,騎車來載都載不完,家長感動滿滿。

幼兒園則由於人數較多,由校長充當一日郵差,將獎品獎狀送到家,孩子們則盛裝在家等待,學生侯依辰說:「感謝校長來到我家,看到漂亮的書包,好期待之後回到學校上一年級,能夠背著書包,再和同學一起玩。」

校長姜秋蘭表示,北門國小2位、玉湖分校1位及幼兒園5位畢業生,今年也拿到學校精心製作的畢業寫真紀念冊,國小由專門赴偏鄉拍畢業照的台南社區大學台江1號攝影社幫忙,幼兒園則由魏屹德先生免費拍照,由3位導師蔡雯琪、洪敬堯、吳雅茹老師精心編排,並由國立南科實中暨普蒙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建文會長贊助經費,贈送給每位畢業生,留下滿滿的回憶。這是北門國小孩子第一次領到個人畢業寫真集,孩子更加珍惜。

  hobi188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