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3-07-29 | 點閱數: 1721

社大台江分校彩妝班結合舊衣改造課,在朝皇宮的天井走秀,將現代與傳統融合為一體。(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海尾朝皇宮與社大台江分校推動「大廟興學」滿七年,將於週日舉辦「台江夏夜學習博覽會」,目前台江廿七個庄頭已有八間大廟參與大廟興學,成為台江在地的社區學習中心。

「大廟興學」的兩位主要推手─朝皇宮主委吳進池、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七年來兩人聯手在台江掀起一場大廟興學運動,並獲得教育部「全國社教典範」的肯定。

吳進池表示,剛開始只有二、三門課,上課人數寥寥無幾,現在已增至四十餘門課,六百多人次的學員,參與廟宇也增為八間,希望未來台江廿七個庄頭大廟,都能成為在地的社區學習中心。

吳進池說,目前有土城聖母廟、總頭寮興安宮、舊和順慈安宮、十二佃南天宮、海尾代天宮等,開設電腦、洞簫、建築、車鼓舞、英日語、書法等課程,今年更進一步與陳卿寮保山宮、溪頂寮代天宮,合作開設攝影、國樂、推拿等課程。

昨天學員為了迎接週日登場的夏夜博覽會,由彩妝班、「衣飾袋」舊衣改造班結合,搭配他們學習的彩妝及各式各樣舊衣創作的包包,在大廟天井走秀,展現環保時尚的現代新女性生活。

另外,攝影社師生則選拍台江景點,印製五百套明信片要送給鄉親,日語課老師蕭志強則結合台江蚵仔料理,邊料理邊教日語。

吳茂成說,博覽會將於廿八日晚上,以廟口行動教室、學習拚闖關方式,邀請各領域課程,設置廿五個學習關卡,闖關通過有機會獲得台江水果盒一份,或是品嚐現烤香腸。洽詢電話:2561020。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