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師生新聞 | 2018-07-01 | 點閱數: 217

用心練瑜珈:「身心靈瑜珈」課程學習心得

學期別:108年第1學期

學員:蔡麗芳

因為健康因素離開了職場,原本排滿行程的手札變得空蕩,把工作拿掉之後,清楚發現我的生活如此貧乏。為了讓生活有些重要的事可以做,為了讓照顧自己的健康成為重要的事,我參加了社區大學張秀美老師開設的「身心靈瑜珈」課程。

課堂裡,隨著張老師溫暖的、國台語夾雜的指引,感受身體的伸展、緊繃、放鬆,感受到呼氣、吸氣,感受到汗與熱自皮膚表層滲出,感受到空氣時而微涼時而燥熱,感受到有些時候會有種想哭的衝動,來自胸口,來自眼底。感受到我與我的身體同在。感受到我活著。

課堂裡,有許多瑜珈動作是我做不來的,靜坐冥想時我常常默默入睡,同學之間似乎是閒聊卻常讓我自然地笑開來。漸漸的,每週三晚上的瑜珈課已成為我生活中重要的事,是我與自己相處的重要時刻,不論是我的心或是我的身體。

****************************************************************************************************

張秀美 老師 - 鼓勵的話

所以當一個人遭挫折時,應保持正面思惟,保持正面思維即是在調整腦波。臨遇困難時不要急著追究原因,如果只是一味的追問為什麼,就是把責任往外推。如果能先拋開得失心理,既然因緣來了,就去接受它,然後勇敢地面對處理,反躬自省自己現在能做什麼,積極去改善困境,這就是勇於承擔的精神。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