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師生新聞 | 2021-07-16 | 點閱數: 1041


2021-07-16 00:56 聯合報 / 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台南社大應因疫情,舊衣改造等課程改線上教學,化危機為轉機。記者鄭惠仁/攝影


疫情影響,社大營運普遍受創,台南社大趁勢轉變與精進,有70幾門課改為線上,不少70多歲老師也線上教學,已當阿公、阿嬤的學員享受線上學習不一樣的樂趣,還拉全家一起學編織、畫畫,其中建築課程更活潑,每堂課都安排學生介紹家裡的收藏,成為線上學習有趣的現象。

台南市教育局主任秘書楊智雄說,目前已有2所社大、35名講師申請紓困,其中已有1所獲補助,另有部分社大將在下月底提出申請,26日若解封,各社大會朝向補課方式,若學員要退費不能拒絕。另已行文給借用場地的學校,若停課後確實沒使用場地上課,按照次數退還場地費。

台南社大指出,這學期約開208門課程,自停課後已有70多門課程改為線上。主任林冠州表示,部分學員可能習慣實體課程,聽說要改線上學習,可能是擔心載具、頻寬或不敢、不願嘗試而不想學,但經鼓勵,陸續有學員加入線上學習。

台南社大設有教學研究室協助老師解決教學問題,許多老師從中學會利用載具線上教學,連70多歲的書法、編織班老師也能線上教學,有些祖父母級的學員還拉子女、孫子女一起學習,全家學畫畫、學編織。

建築課程老師則透過視訊和學員互動,每次上課都安排學員輪流介紹家裡裝潢與收藏,前天就有鐵道迷的學員介紹超多與鐵道相關的收藏,讓課程活潑又有趣。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