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社大 - 台南賞花記 | 2009-10-22 | 點閱數: 4794

/圖:莊勝凱(阿凱)
2009
1017日(星期六),下午前往台南公園自然觀察。發現一位壯碩民眾手拎著誘捕野鳥的捕鳥籠,放置於台南公園排水道旁,準備伺機捕抓野生鳥類。這只木製捕鳥籠共分兩層,第一層放入水果誘捕,第二層關著兩隻鳥類-綠繡眼,誘捕野生鳥類。當野生鳥類自遠方被籠中水果與綠繡眼鳴叫聲吸引來,只要鳥類足部踏在最上方的構造,就會馬上落入第一層擺放水果的陷阱籠中,永遠失去自由。在秋涼的季節,恆春半島發生民眾獵捕紅尾伯勞、灰面鷲、赤腹鷹等野生鳥類,讓這群遠道而來的嬌客喪失寶貴生命。在秋涼的季節,台南公園發生民眾誘捕野生鳥類,讓鳥類喪失自由翱翔的機會。請大家留意生活週遭是否發生相同的環境問題?請大家一同保護野生動物,一起守護環境生態。
NO.01
20091017日(星期六),前往台南公園,發現一位民眾將誘捕野鳥的捕鳥籠,放置於台南公園排水道旁,伺機捕抓野生鳥類。

 拍攝地點:台南市台南公園
拍攝日期:20091017
『愛戀沙灘.愛戀台灣』部落格:
https://www.tncomu.tw/blog/808/index.php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