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社大 - 失落的土地 | 2009-01-28 | 點閱數: 7959

太不可思議了!我很高興的以為在高雄旗津海岸發現了新的的景點,其地貌景觀如同小野柳一般,海水沖刷珊瑚礁海岸形成的礁巖及海蝕洞,但是當我走下沙灘站在礁巖上差一點滑倒時,鞋子在岩石上畫出一條白色的痕跡,我才發現這根本不是礁巖,不是珊瑚礁,而是像石膏一般的東西,有的地方硬,有的地方濕軟,我繼續往前走,探詢附近的地貌,我才發現這眼前看似美麗的風景其實是一個醜陋的罪惡,來自台灣政府光鮮亮麗皮下的腐爛!

 

怎麼會有人將這麼大量的電石爐渣拿來填在海岸線上,鋪層土種些草就包裝變成了公園,然後任海水侵蝕捲入海洋中,期待一天終究會消失不見~這和直接將這些事業廢棄物傾倒到海洋中有什麼不一樣?一樣的醜陋!只是又再欺騙社會大眾,又再花了納稅人更多的錢。
附件有Google的衛星圖示可以放大來看,另外有之前高雄市議會的質詢記錄給大家參考。

這是Google的衛星圖,好一個繁華的高雄市,好一個天然好港~高雄港,好一個遊憩的海岸~旗津半島。而有問題的海岸就在編號 045~048圖示的位置。

資料從藍鳥吉普賽轉貼,網站還有更多的相關報導



近一點來看,我只走了044~047的位置,才 160 公尺而已,還不到全程的1/5。


這是站在 044的位置往左看的景觀,放眼望去已看不到自然的海岸,全是由事業廢棄物電石渣所形成的海岸。

這是站在 044的位置往右看的景觀(衛星圖044左側位置),衛星圖中看到的水泥框框已沖刷到海中,是海岸倒退還
是海水面上升我不知道,但原來陸地上的現在已經在水裡了。

這是 045的位置所見,球場外野的位置已經被海水沖刷掉了一大塊面積,表土之下竟是事業廢棄物(灰白色的電石渣),兩者間還有一
層看似爐渣的東西。

被海水侵蝕掉的海岸,我們要注意的不是趕快來做堤岸,而是為什麼我們容許將事業廢棄物丟在海岸上?

這些電石渣裡面還有其它的爐渣,混在泥土裡面,理當以土壤管制標準來看待,又在海岸邊,更當以敏感地帶看待,
而且旗津地區以海產出名,難道不會有影響嗎?


台灣破碎的海岸~海岸不再只是水泥化的問題,還包括各種垃圾、廢棄物、有毒物質等。

這是 046的位置所見,電石爐渣的海岸,竟然還出現這樣的海蝕洞~!右上角有一個人可
以做比例。

這些事業廢棄物已經不知不覺中沖刷進海裡面了。如果這是天然巖洞該多好,可惜不是。

破碎的海岸~大家都在做什麼?高雄人在做什麼?

這是 045的位置所見,球場外野的位置已經被海水沖刷掉了一大塊面積,表土之下竟然都是事業廢棄物

別以為自己來到了墾丁或小野柳,因為這些都不是堅硬的珊瑚礁,而是電石渣。


在潮水沖刷的水線上,有非常多死掉的螺貝累積在這裡,也包括一些建築廢棄物。

海水浸泡下的電石渣上,已經有海苔附著。

消失的海岸線~電石渣覆蓋的海岸~!

多麼美麗的海岸!
如果有一天帶孩子來這裡,我們要如何向孩子介紹這裡的海岸結構?
欺騙大家這是珊瑚礁海岸?
還是說實話這是以前人丟的電石渣形成的海岸!孩子若在問為什麼?我們該怎麼回答?!

這是 047的位置所見,可以比對下面的衛星圖,右上角的椰子樹依舊在,但白色斜面已經在海水沖刷下崩塌。


這是Google的衛星雲圖, 047的位置所見,可以看到崩塌的海岸線。右上角的位置有一點紅棕色顯現的地方,訴說
地下可能埋有鋼鐵業的爐渣

在海水及雨水的沖刷下,這些電石渣已經溶出許多的物質,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鐘乳石ㄟ。

被溶出物質覆蓋住的電石渣。這些大都為鈣的成份,但不代表不含其它的物質,當這些物質進入海洋,進入食物鏈
之後,沒有人知道以後會變成怎樣。

047位置再往前走一點所見,除了左上角的椰子樹、右下角一點點的沙灘是自然的,其它全都是人為的廢棄物形成的海岸,過去造的孽,如今一一呈現。

高雄人的悲哀~不可否認的市中心光鮮亮麗,但四周環帶的環境不不管是靠山或是靠海,卻是一塌糊塗,腐爛不堪。

這是 043的位置,勞動女性紀念公園~原來的電石渣是堆置在這裡如一座山,如今這些製程廢棄物大部分拿去填海
岸線,一部份仍留在這裡,改成了這個公園,公園是為了紀念過去因渡輪翻船死亡的勞動女性,廣義的來說更是表揚辛勤的勞動婦女,為家庭為子女努力的精神,然慈悲的蓮花及綠草地下,我們該如何庇佑我們的家人與孩子?

公園旁的泥土不是土,而是這種灰白色的污泥。

公園的土波,一樣是灰白污泥構成,蓋上一層土然後植草,人是容易忘記的,台灣人又不愛有疑問找答案,所以很
快的,大家不會記得這裡的土有問題。

隨便一個地方挖下去就是這樣的灰白色污泥,想像一下有一天有小朋友在這裡玩土,挖著挖著突然問媽媽,這裡的
泥土怎麼和學校不一樣?怎麼是白色的?妳該如何回答?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