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狂賀!! shelly - 公共社群 | 2020-09-12 | 點閱數: 2076

土道社員辛毓珊,以土道社員陳妙齡為主角,拍攝ㄧ部「女子·妙齡—自己的房子」紀錄片,參加台南市政府舉辦109年家鄉紀錄手,影像紀錄活動,獲得手(首)獎,土道社師生與有榮焉!

————————————————

《女子.妙齡—自己的房子》- 辛毓珊、陳琳俐、邱琬筑、周瑞鈴

【影片簡介】

50年次的陳妙齡,自小背負著傳統賦予女性的沉重框架,因母親視「女大未婚」為羞恥,於是在30歲時,她買下了自己的房子,搬離原生家庭。

50歲時,妙齡偶然進入了台南社大寫作班,開始用文字思考作為女性的價值。十年來,寫下了一個個家族女性的生命史,並出版了《堅韌而生,台南的長女》一書。妙齡彷若蝴蝶,從使力撐開皺摺,用痛苦注入力量,到如今在一片藍天中乘著自信,享受飛翔;循著她的文字,我們發現一個女性勇敢蛻變的生命故事。

【導演的話】

我和妙齡相差了25歲,但卻不曾因年紀在對話上有代溝,勇於思考、發言和嘗試是妙齡鮮明的生命特質;很感謝妙齡的信任,她底心,有一股悲傷與力量合湧的水泉,並願意慷慨流溢,成為他人的滋潤,給同為女性的晚輩同學,深深的感動。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csn%3D15%26nsn%3D4157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