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5-02-16 | 點閱數: 1110

2015-02-16  18:24

民間自辦的台江燈會登場,邀市民春節來台江賞燈迎春。(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江在地鄉親今年分別在海尾朝皇宮及台史博旁的五塊寮慶和路台江烏桕綠道,自辦「大廟興學」守護河川燈會及台江山海圳綠道燈會,歡迎市民一起來台江賞燈迎春,認識台江守護河川運動。


台江鄉親以守護河川為主題,自辦台江燈會。(記者蔡文居攝)
社大台江分校召集人吳進池說,「大廟興學」守護河川燈會自即日起至3月9日止;台江烏桕綠道燈會則展示到3月12日止。另外,大年初一到初三,海尾朝皇宮也將現煮「大道公平安圓」,招待鄉親,限量贈送「大廟興學」文化年曆,送完為止。
這項由安南區在地民眾發起的台江綠道燈會,共有來自台江12所國中小學逾千名同學參與創作,以守護河川、台江文化為主題,手繪出一盞一盞的小花燈,呼籲政府早日整治嘉南大排,以行動來守護家鄉河川,營造台江幸福家園。
台江綠道燈會目前分別於兩地展開,其中在台史博旁的慶和路的台江烏桕綠道,一串長長的彩繪燈籠沿著河岸,像兩條五彩繽紛的長龍,於夜間散發光芒,連日來吸引不少民眾前往觀賞。
台江山海圳綠道燈會今年由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東和社區協會、台江文化促進會等NGO團體,結合台南市水利局、慶和宮、台史博、州北社區協會,以及和順國中小、海佃國中小、安順國中、海東國小、瀛海中學、長安國小、大港國小、安南國中、南興國小、安慶國小等單位共同舉辦。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