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5-01-08 | 點閱數: 1015

2015-01-0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今年台江山海圳綠道燈會,將在台江五塊寮的「烏桕綠道」登場,六百名和順國小、和順國中的在地子弟,以台江文化為主題,共同創作六百盞燈籠,歡迎農曆年大家一起來台江賞燈,發現美美的台江。

和順國中及和順國小同學以五塊寮、中洲寮等聚落的台江文化故事為發想,創作彩繪燈籠。(記者蔡文居攝)
包括安南區東和社區發展協會、台江文化促進會、社大台江分校、洲北社區發展協會、台南市水利局等單位,結合和順國中、小,一起舉辦二○一五台江山海圳綠道燈會。
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台江綠道燈會繼去年在海東橋舉辦之後,今年特別選在台江五塊寮的烏桕綠道進行,東和社區發展協會與台江文化促進會、社大台江分校,經過半年的籌備,昨天邀請和順國小、和順國中六百位同學,以五塊寮、中洲寮等台江文化故事,進行綠道燈會燈籠創作,為台江水岸藝術創作踏出一大步。
吳茂成表示,台江綠道燈會將於二月十一日開始點燈,活動一直到三月十二日止。二月二十七日(年初九)晚上七點到九點半舉辦提燈遊街活動,將在五塊寮慶和宮集合後,到烏桕綠道賞燈,回程在慶和宮舉辦猜燈謎與吃平安圓。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