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4-11-25 | 點閱數: 1069

2014-11-2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這一票投給文化!」來自文化、教育、大廟、社區的台江公民團體與代表,昨天在台江文化中心預定地發表「台江公民政見」,提出速建台江文化中心等四十六項政見。

台江公民團體齊聚台江文化中心預定地,發表「台江公民政見」。(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社大校長林朝成、海尾朝皇宮主委吳進池、台江文化促進會理事長吳銘福、創會理事長李錦旭、常務理事吳茂成、屏東大學助理教授林育諄、社大講師陳建明、大廟興學志工隊副隊長楊淑瑤等人出席。
他們呼籲更多台江公民勇於提出自己對這塊土地的未來政見,在選前最後一週,希望未來的市長當選人,勿讓台江全面工業化,台江文化中心勿跳票,以公民參與方式,經營台江文化中心,重新檢討台江區域發展定位,河流與公園共構,八座聯外橋樑景觀化,發展大廟興學、社區照護系統。
陳建明表示,台南要成為文化之都,必須納入公民參與及美學、創意治理,也呼籲現任市長賴清德不要認為必勝,「贏非贏現在,而要贏在未來。」
吳銘福認為,台江文化中心四年了都還未動工,應加速進行,賴清德未來可能更上一層樓,「蓋好台江文化中心也是給自己未來一條回家的路。」
林育諄說,安南區的都市計畫還是以舊台南市的思維在規劃,大台南已升格,應要有更大格局才對。
台江文化促進會等團體表示,台江人要用選票來改變台江未來,「這一票,請投給文化、投給台江」,呼籲市長、議員、里長候選人,將台江公民政見列為台江發展共同政見。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