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報名 冠達 - 校務公告 | 2022-02-12 | 點閱數: 4783

empty head

{ 台南社大1111新學期|體驗課程-開學前準備GO

開放體驗,延展學習想像力!

有些課程,沒有學過,不敢輕易嘗試?

台南社大提供1小時的免費體驗課,共25種,讓你不再觀望

 

活動須知

  1. 活動免費,每場次報名人數達8位才開課。
  2. 報名截止時間:每場次活動前1日。
  3. 社大不另行通知開課與否:請於報名截止時間之後,自行上網觀閱是否開課喔!
  4. 防疫期間,進出校園請實名制、量體溫,全程配戴口罩,請勿飲食。
  5. 活動當日,若遇天候不佳,請務必來電確認是否如期舉行。

電話:06-2345679/後甲校區  06-2615671/大成校區

 

寒假期間  111/1/29(六)~2/13()辦公室暫停服務,相關課程資訊請見臺南社大學務系統

 

體驗課程表

一、大成校區  (南區西門路一段306/大成國中內)

場序 時間 內容
1

2/21(一)

14:30~15:30

芭蕾核心雕塑   講師:鄭琬柔 (報名已滿8人,活動舉辦)
一同來認識芭蕾世界~藉由芭蕾舞蹈動作雕塑體態,使肌肉的彈性增加,同時芭蕾是能帶給大家動動腦,訓練反應的好運動!體驗內容會帶大家學習芭蕾行禮(屈膝禮)以及行進步

備註:課程限定女性參加,請著輕便褲裝,赤腳或是自備芭蕾軟鞋。
2

2/21(一)

19:00~20:00

古都日常生活繪   講師:許維禔 (報名不足8人,活動取消!)
電腦繪圖一直給人難以接近的感覺,實際上利用平板、手機,結合觸控筆,就能描繪一張一張精美的生活紀錄。本次課程將帶領學員深入府城傳奇故事,畫下文史。

3

2/21(一)

20:00~21:00

走私設計行銷術   講師:陳丁嘉 (報名不足8人,活動取消!)
隨著社群媒體的興起,人人都是自媒體的時代,如何設計引人入勝的封面,吸引人點閱?本課程針對面設計的初學者,所開設之初階班。

4

2/21(一)

19:30~20:30

烏克麗麗彈奏   講師:林政權  (報名不足8人,活動取消!)
沒有學過樂器或音樂基礎,或者想要圓音樂夢,請踴躍來試看看。

單音的旋律彈奏、自己彈著烏克加上唱歌(稱為彈唱)、和弦伴奏、和琴友一同合作彈奏,烏克麗麗可以有很多變化。可以困難也可以很簡單,更可以樂趣。

備註:若有烏克麗麗可自行帶來,沒有帶琴參加體驗課也無坊。

5

2/21(一)

19:30~20:30

活動確定開辦

日語從零開始:50音基礎   講師:陳怡君(報名已滿8人,活動舉辦)
享日本有趣的文化知識及風俗習慣,讓大家從簡單的五十音入門來了解日本生活及文化輪廓,與日本人的距離不再遙遠。想從頭開始學日語或是想複習基礎課程的朋友們一定要來聽這一門課喔!!

6

2/22(二) 

14:30~15:30

修繕入門-插座、開關與燈具更換   講師:林俊成 (持續報名中,活動舉辦)
喜歡動手的人、不怕動手的人,從家裡遇到的問題開始,打破專業的迷思,找回自己原本就有的修理能力。

7

2/22(二)

19:30~20:30

追星趣   講師:周銀王  (報名不足8人,活動取消!)
如何用自己現有的相機拍出璀璨星空,介紹台南附近的賞星/拍星景點。

8

2/22(二)

19:30~20:30

什麼?!你也喜歡非洲鼓 ─ 關於西非的鼓舞文化   講師:李建亨(阿克)(報名已滿8人,活動舉辦)
Djembe(金杯/非洲手鼓),一般大家認知的非洲樂器,但你知道關於它的起源與生活的故事嗎?假如你也喜歡渲染力十足的非洲鼓舞文化,那就來聽聽我去西非幾內亞學鼓的紀事吧!

9

2/23(三)

19:30~20:30

電吉他的美麗與哀愁   講師:黃偉凱  (報名不足8人,活動取消!)
你的吉他在音樂裡的角色是什麼?可以怎麼玩?你得知道你的樂器的操作技巧。課程面向會稍稍有點以基本功為主喔!

10

2/24(四)

19:30~20:30

持續受理報名喔

設計思考-換個想法來生活   講師:曾德平 &陳又甄 (持續報名中,活動舉辦)
改變看待事物的角度,或許就會讓生活產生不同的可能。本次體驗課我們將分享過去設計思考工作坊的故事,一探設計思考的本質與應用;內容也將結合《原子習慣》的概念,讓大家一步一步踏上改變的旅程。如果你也想讓自己往前一小步,歡迎來與我們一起

11

2/24(四)

19:30~20:30

電影中的美食—歐陸尋味記   講師:高芷涵 (報名已滿8人,活動舉辦)
許多美食電影都會提到米其林,或許您會有一點點的好奇,一間以輪胎為主業的公司,竟然能將美食評鑑這件事情做到極致,讓全世界的饕客們莫不翹首盼望它的推薦名單出爐,廚師們也可以為了它的星星數而如此奮不顧身,「米其林」到底是怎麼做到的呢?
說到義大利麵您可能不陌生,但您知道它的美味關鍵字嗎?各種起司與醬汁的料理組合,又會激盪出麼樣的味道呢?
讓我們透過電影敘事,來探一探歐陸的美食與文化吧!

 

二、後甲校區(東區林森路二段260/後甲國中內)

場序 時間 內容
12

2/21(一)

19:30~20:30

漫畫圖文筆記   講師:陳德立  (報名不足8人,活動取消!)
不會畫也沒關係!帶一支筆一張紙就能隨心所欲的開始,只要你想畫就一定能畫,一起用漫畫來發現不一樣的自己吧!

13

2/21(一)

19:30~20:30

太極對棍   講師:鄭旭珉  (報名不足8人,活動取消!)
拳諺有言:一膽二力三功夫!膽魄在防身中,是非常重要的! 能察敵之虛實,尋機以制敵。學會短棍對練防身的功夫, 生活中俯拾可用,皆可拿來防身護親,更方便攜帶及具安全感。

備註:自備長雨傘或枴柱

14

2/22(二) 

10:30~11:30

真愛手編織-鉤針杯墊體驗   講師:陳冠竹 (報名已滿8人,活動舉辦)
由鎖針、長針、下引針,三種織法為了鈎出美美作品,針足的控制,鬆緊的拿極為重要。歡迎對鈎針有興趣的同好一起來體驗鈎杯墊,美化環境

備註:線材免費,請自備鈎針5號。
15

2/22(二)

19:30~20:30

就愛手編織-鉤針杯墊體驗 (報名已滿8人,活動舉辦)
講師及內容同上
16

2/22(二)

19:30~20:30

搖滾吧!樂團吉他手   講師:王建仁 (報名不足8人,活動取消!)
愛音樂的人一定要來學吉他,愛唱歌的人更要來學吉他,吉他好處是可以到處背著走,隨處展現自己的才華!課程中透過彈奏簡單的歌曲及和同學合奏的機會來練習所學,並教大家如何自行替換吉他弦!

17

2/23(三)

19:30~20:30

尋找永續綠生活   講師:林元笠 (報名不足8人,活動取消!)
氣候變遷已經進入到我們的生活中了,如果你對氣候調適與永續生活議題有興趣(尤其是能源與社會公平)、歡迎來一起討論、發表自己的看法還有聆聽別人的想法與經驗;喜歡到處走走看看的都很歡迎。

18

2/23(三)

19:30~20:30

台灣環島鐵路30週年   講師:蘇昭旭 (報名不足8人,活動取消!)
2021年是交通部的台灣鐵道觀光年,是海線與彰化扇形車庫100週年,是阿里山鐵路110週年,也是台灣環島鐵路30週年面對這些琳瑯滿目的名詞,您對台灣這塊土地的鐵道了解多少

19

2/24(四)

19:30~20:30

自由玩色蠟筆課   講師:沈怡蕙 (報名已滿8人,活動舉辦)
蠟筆,對很多人來說可能是既熟悉又陌生的孩童文具,你可能不知道蠟筆也能畫出一幅油畫作品。分享如何運用短短的蠟筆,大膽又盡興地畫著,體驗畫一幅自己喜愛的鳥兒。

20

2/24(四)

19:30~20:30

認識爵士樂   講師:黎時潮 (報名已滿8人,活動舉辦)
從根源處講解爵士樂是如何形成,以及爵士樂獨有的元素,一起欣賞爵士樂之美。

21

2/25(五)

19:30~20:30

享健康、零負擔-草本染髮課   講師:庫丹尼,李佳玲 (報名已滿8人,活動舉辦)
以自然健康領域為主軸。由印度外籍講師授課,秉持著知識與實踐並重,學習動手染出健康與自信,並且走出家庭持續學習新事物,擴展社交圈。
參考影片

22

3/1(二) 

14:00~15:00

刺子繡好好玩 + 搶救衣服NG針工夫   講師:高韻芬 (報名已滿8人,活動舉辦)
原本是用來縫補衣服,節約再利用的刺子繡,為何能在世界刺繡1587個針法中排列第一成為「平民藝術」?現在的衣服很便宜遇到NG的時候如能自行修改縫補,比拿去修改還划算,也能延長服裝的壽命而不是直接丟掉請愛地球身體力行的您來體驗兩種針工夫!

23

3/1(二)

19:30~20:30

經絡調理按摩   講師:薛景博 (報名已滿8人,活動舉辦)
今日不養生,明日養醫生;家財萬貫,不如一技在身。「經絡調理按摩課程」是符合各不同年齡、階層、所設計的經絡按摩課程,內容豐富有趣,養生健康、樂活舒壓、實用化、生活化、舒解筋骨、消除疲勞、促進血液循環為目的。 你給我一小時,我給妳一輩子的養生知識。

 

三、線上體驗課

場序 時間 內容
24

2/24(四)

19:30~20:30

油彩心連線   講師:張駿業(報名已滿8人,活動舉辦)
你是繪畫苦手?懶得出門?恐懼人群?或單純想認識油彩!無論你有什麼困難與疑惑,讓我們來為你隔空抓藥,透過線上課程一步一步地帶領各位認識油彩繪畫的小秘密,帶著輕便的工具,輕鬆畫出精彩生活!

備註:活動前1天發mail 通知線上會議連結,請一定要留mail喔!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