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社大 - 師生新聞 | 2008-01-28 | 點閱數: 3377

記者黃玉龍/和平報導
台南社區大學登山隊十人攀登雪山主峰,回途因山區天候惡劣,隊員蔡文傑於前下午一度失聯,經隊員向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求援,雪霸處通報台中縣消防局協尋;經搜救人員連夜上山搜尋後,八日凌晨在雪山主峰附近尋獲蔡文傑無恙。
來自台南的社大登山隊一行十人,於五日從武陵的登山口攀登雪山主峰,七日登頂後下山途中,隊員蔡文傑(四十歲、台南人)因 山區下雨起霧而迷路。隊員走到距離雪山主峰約三個小時路程的三六九山莊時,才發現少一名隊員,立即往回搜尋,並用無線電向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求援,台中縣 消防局據報後出動特搜隊員及雪警隊連夜上山搜救。


台中縣消防局表示,蔡文傑的隊員說,前天下起雨且午後就起濃霧,研判蔡從雪山主峰登頂下山後, 在經過圈谷及黑森林時走錯小徑而迷路,經過無線電呼叫,雖然得到蔡員的回應,但他說不知自己的正確地點。由於天色已暗無線電電池也快用盡,擔心蔡文傑晚間 裝備不足而失溫,因此除了報警協尋,隊員們也連夜從三六九山莊搜尋至雪山主峰之間,終於在昨天凌晨在雪山主峰附近發現蔡文傑,預計晚間可下山至武陵農場。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