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沁怡 - 師生新聞 | 2023-05-14 | 點閱數: 465

111.12.4凱萍從台南321巷藝術聚落出發,展開「帶著321巷去旅行」徒步環島的全台歷史文化空間修護再利用踏查,經過實際步行65天共計1260公里之後,終於在112.5.12日回到出發地,踏查超過50個歷史文化空間。

出發相關報導(https://www.peopo.org/news/613829

其中有很多創意且有效利用的方式,但也發現多數空間都有相似的問題,那就是都沒有想好保存下來的歷史文化空間要如何應用,就進行修復的工作,導致修成利用率低的蚊子館,而更嚴重的是去脈絡,亦即修復再利用的方式跟過去沒有連結,是跟歷史脫節的東西,這一代知道歷史連結的人或許還有意義,但對下一世代的人來講,意義就很小了,凱萍期待當文化古蹟有必要修護保留時,必須要想清楚如何做利用,再來進行後續工作,而不是為了消化預算或者是應付表面的需求,才能讓文化歷史空間能生生不息。

未來凱萍也會整理環島過程中的所見所聞,在台南社大下學期的「流過321巷時間河」課程中,跟大家分享並集思廣益,為321巷未來提出市民的觀點,供市府參考。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