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教學報 | 2023-03-28 | 點閱數: 339

才剛結束歡樂的週末,很遺憾地,隔天便迎來一件悲痛的消息。

台南社大資傳學程,負責人文紀實攝影的邱勤庭老師,在星期天清晨6點31分離開我們,祂帶著單眼去了另一個世界。邱勤庭老師生前以紀實攝影,紀錄台南歷史街區的生活景緻,照片多用灰白的色彩呈現,因為老師認為少去光影、色彩的影響,能捕捉人類最純粹的本質,也能讓觀覽者將注意力放在影中人物的表情,從邱勤庭老師的照片裡,看似稀鬆平常的事物中看見台南人的生命力。

去年邱老師帶領台南社大學員,以「歷史街區下的非日常」的概念,紀錄疫情下的台南街區,其身影還歷歷在目。當時與兩位戴著口罩的住民,在閒聊中觀察少了觀光客後變得寂靜的歷史街道,勤庭老師說道:「疫情像是一塊黑布,遮蓋了整條街區,但在這裡的人依然不屈不撓的努力生活,從這裡,我能看見台南人的本質。」

邱老師的每一張照片都有說不完的故事,我們總是期待老師的每一堂課中,能將祂與台南的故事好好說了一遍又一遍,可能配著老古石渡的濃茶、巴貝羅斯的咖啡及手工餅乾,聽著街區居民爽朗的笑聲,聞著筑馨居的飯菜香,把我們拉回台南最美的時代。

感謝你跟台南社大師生共學的美好時光,滿懷悼念,我們永遠的好老師。

台南社大工作團隊 敬悼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