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報名 冠達 - 最新活動 | 2023-02-24 | 點閱數: 8212

empty head

{ 台南社大112-1新學期|體驗課程-開學前準備GO

開放體驗,延展學習想像力!

有些課程,沒有學過,不敢輕易嘗試?

台南社大提供1小時的免費體驗課,共19種,讓你不再觀望

 

活動須知

  1. 活動免費,每場次報名人數達8位才開課。
  2. 報名截止時間:每場次活動前1日。
  3. 社大不另行通知開課與否:請於報名截止時間之後,自行上網觀閱是否開課喔!
  4. 防疫新生活,進出校園請全程配戴口罩。(依照疫情指揮中心公告調整)
  5. 活動當日,若遇天候不佳,請務必來電確認是否如期舉行。

電話:06-2345679/後甲校區  06-2615671/大成校區

寒假期間:112/1/20(五)2/12()辦公室暫停服務,相關課程資訊請見臺南社大學務系統
 

體驗課程表  

*大成校區:南區西門路一段306號/大成國中內
*後甲校區:東區林森路二段260號/後甲國中內
*埕南25:中西區信義街25號

 

※ 新增3場:

17. 2/23(四)晚 打開想像,設計公共空間: 設計思考與道路設計 @大成校區

18. 3/2(四)晚 放鬆的流—身體・繪畫・靜心 @後甲校區

19. 3/1(三)晚 植迷不物─記憶。綠延伸。 @大成校區

場序 時間 內容
1

2/18()11:00~12:00

埕南25

油彩心印象

講師:張駿業

油彩的新春課先修班,於信義街25號的埕南25展出作品外, 特別規劃一場人物速寫,進行素描現場解說示範

2

2/20()10:00~11:00

大成校區

草本植物染髮

講師:庫瑪耳丹尼、李佳玲

認識阿育吠陀染髮文化,學習自我護理,降低染髮風險, 維持良好的外觀,創造幸福感!

3

2/20(一)19:30~20:30

後甲校區

漫畫圖文筆記

講師:陳德立

歡迎想用圖畫記錄生活或創意舒壓日常的你, 只要帶一支筆一張紙就能一起來發現全新的自己。

4

2/20()19:30~20:30

後甲校區

油彩心暮光

講師:張駿業

您喜歡繪畫嗎?想學習油畫嗎?只要你願意, 讓我們一起在台南社大推開油畫的學習大門; 無論您是沒有經驗得初學者,還是想要更加精進的繪畫高手, 都歡迎加入我們台南社大油彩班這個大家庭, 不妨來體驗課一起聊聊關於油彩的趣事!

5

2/20() 19:30~20:30

大成校區

烏克麗麗彈奏

講師:林政權

沒有學過樂器或音樂基礎,或者想要圓音樂夢,請踴躍來試看看。

單音的旋律彈奏、自己彈著烏克加上唱歌(稱為彈唱)、和弦伴奏、 和琴友一同合作彈奏,烏克麗麗可以有很多變化。 可以困難也可以很簡單,更可以樂趣。

體驗一個和弦彈奏加唱歌, 以及烏克麗麗樂器的操作方式和單音彈奏。

6

2/21() 19:30~20:30

大成校區

經絡調理按摩

講師:薛景博

今日不養生,明日養醫生;家財萬貫,不如一技在身。

「經絡調理按摩課程」是符合各不同年齡、階層、 所設計的經絡按摩課程,內容豐富有趣,養生健康、樂活舒壓, 全身調理實用化、生活化、舒解筋骨、消除疲勞、 促進血液循環為目的。 你給我一小時,我給妳一輩子的養生知識。

目對看不到盡頭的疫情,多變混亂國際緊張局勢如(烏俄戰爭)學習「經絡按摩舒壓保健」課程讓自己變得更快樂健康, 才是與病毒共存之道。

7

2/22()15:00~16:00

大成校區

木吉他午后彈彈

講師:林政權

學吉他或音樂有恐懼心嗎?
覺得自己不能學,或者樂理是很難的所以不敢學?
或者有很多疑問解不開以至於不敢學或者半途而廢?
或者有很多想法導致你/妳不敢學?
那請你/妳一定要來試看看我的體驗吉他課程。當天可以詢問任何自身對於吉他的疑問,我會盡量的為您排解。
體驗課中也會稍微講解上課過程以及做一些入門的認識和實際操作(操作時間要看現場人數以及當下所有情況)。吉他可做單音彈奏、伴奏、彈唱、合奏多種玩法,有難也有較容易的,當然都必須慢慢學習。
強力鼓勵你/妳來體驗看看吉他課程喔!

8

2/22() 19:30~20:30

大成校區

建構音樂的世界觀-電吉他篇

講師:黃偉凱

在一百多年的流行音樂史中,不論任何的曲風, 電吉他是一個很常見的樂器,雖然吉他英雄的時代已逝去, 但這個樂器依然在各個樂風發光發熱, 讓我們用淺顯易懂的方式來學習電吉他說話的方式, 看看在不同的音樂文化中,電吉他要如何的來操作,"口氣"才會對味,選擇比努力重要喔!

9

2/23()19:30~20:30

後甲校區

自由玩色蠟筆課

講師:沈怡蕙

一盒36色百元有找的蠟筆也可以畫出鳥語花香、山川綠水、 美味的佳餚...猶如油畫般的畫作,讓我們一起用蠟筆來創作.. ...

透過粉蠟筆的堆疊、混色,來體驗蠟筆一層層壓疊的魅力。

10

2/23() 19:30~20:30

大成校區

用QRCODE打造自動化環境

講師:郭俊良

1.將要處理的事情部署在雲端(Google Apps Script 免費)
2.善用每個人都有的智慧型手機,透過程式自動產生QRCODE,掃描後帶至雲端,建立事件數據
3.程式由講師開發完成並授權學員免費使用
4.研習報到、工廠盤點單、設備維修單....皆輕鬆設計, 並利用QRCODE來執行自動化
5.根據需求MAIL通知、LINE通知、GOOGLE日曆通知

6.使用Line官方平台,根據它自動回應的功能, 將設計好的表單署「關鍵字」,輕鬆自動調動使用

New

17

2/23(四) 19:30~20:30

大成校區

打開想像,設計公共空間: 設計思考與道路設計

講師:綠交通研究社、標線改造臺灣路(特別邀請)

覺得臺南的馬路不好開、不好騎、也不好走嗎?好奇國外的道路設計如何兼顧不同移動需求(步行、自行車、騎開車)嗎?這是一堂小市民也能懂的道路課,結合設計思考操作流程,從無到有看懂更宜行的道路設計,從此知道臺灣道路的問題,也一起讓道路改變成真!

11

2/23() 19:30~20:30

線上Google Meet

油彩心連線

講師:張駿業

你是繪畫苦手?懶得出門?恐懼人群?或單純想認識油彩! 無論你有什麼困難與疑惑,讓我們來為你隔空抓藥, 透過線上課程一步一步地帶領各位認識油彩繪畫的小秘密, 帶著輕便的工具,輕鬆畫出精彩生活!

備註:活動前1通知線上會議連結,請一定要留mail喔!

12

2/24()10:00~11:00

後甲校區

台南導覽YouTuber

講師:陳顯良

台南是台灣歷史的發源地,擁有最多古蹟的文化古都, 這門課程是特別提供給熱愛文史的人士,增進到台南古蹟的認識,對經常有機會接待外商的企業,招待外國來台南參與會議的學者、旅行社等, 可以向外國朋友介紹台南的歷史和古蹟。 

13

2/24()19:30~20:30

後甲校區

吃餅‧踅餅店-走揣台南老產業

講師:張耘書

餅,不僅是常民飲食,也蘊涵豐富的文化。餅除了吃,與生活更有深厚的連結,餅有哪些,該怎麼吃才有學問,老餅舖裡藏著哪些秘密,餅還可以怎麼玩……,體驗課帶大家認識這門有趣的吃餅課,絕對讓你吃餅不無聊! 

link t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MgFIx5spkI

 
14

3/1() 19:30~20:30

後甲校區

九型人格的幸福芳香療法

講師:謝詩瑩.張慈文

自己的九型人格與香氣植物檢測,在音樂中香氣出發, 體驗芳香療法運用嗅覺味覺觸覺聽覺視覺五感, 與自己及生命重要他人的幸福對話。

New

19

3/1(三) 19:30~20:30

大成校區

植迷不物─記憶。綠延伸。

講師:林軒漢

喜歡植物、但不知道怎麼接觸植物,又或者想要增加自己與植物在生活中的關係,都歡迎前來體驗!請自行攜帶一小塊未上漿的手帕,邀請您一起來體驗大自然植物神的顏色。

New

18

3/2(四) 19:30~20:30

後甲校區

放鬆的流—身體・繪畫・靜心(報名滿8人,請報名者準時出席喔!)

講師:莊芷凡

自己的我們生活在一個特別高壓的時代,分秒快速流動的訊息,工作、家庭、生命種種功 課。心裡的壓力,雖然沒有物質重量,卻漸漸讓人喘不過氣、感到沈重,也快樂不起來。
❖ 這堂課想告訴你:放鬆,不是不努力,也不是不用心。反而是放鬆,才能讓新的力量進來!
❖ 我們可以:透過繪畫靜心和放鬆冥想練習,重新調整身體與心的頻率,回到頭腦清晰、內心透澈、精神集中的狀態。

15

3/3()10:00~11:00

後甲校區

刻趣圖章(報名滿8人,請報名者準時出席喔!)

講師:吳秀月

以簡易方便好上手的橡皮擦材質刻+V型雕刻刀製出獨特的圖案章, 蓋出生活裏擁有個人風格的代表圖騰。

16

3/3() 19:30~20:30

大成校區

有香氣陪伴的生命旅行(報名滿8人,請報名者準時出席喔!)

講師:謝詩瑩.張慈文

在音樂中選擇香氣植物,回溯生命線中特別的生命故事, 體驗在香氣療法中改寫生命地圖的第一章。

 

※ 台江分校 體驗課程 同步分享,報名起來!點我看台江分校體驗課程表

報名表

※ 台江分校 體驗課程 同步分享,報名起來!點我看台江分校體驗課程表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