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22-11-01 | 點閱數: 344

 

蘇英豪 報導  / 台南市

配合故事的劇情設計9道的關卡,在玩遊戲的過程中就能夠認識台南在地的文化,台南社區大學跟中西區公所一起合作開發製作街區實境遊戲,遊戲內容以臺南四聯境為主題,配合故事劇情演變設計9道關卡,在遊戲發表的當天,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到場體驗,在玩遊戲過程中認識臺南在地文化。

在地文化結合實境遊戲探尋中西巷弄之美,台南市中西區區長汪慶龍,遊戲設計者羅士哲,經過半年的設計,以台南四聯境為主題並結合在地音樂,將廟宇的裝飾工藝化為解謎的關卡,由民眾扮演遊戲主角,拿著手機和地圖,遊走四聯境街區,解開聖獸之謎,也找尋遺忘之歌,整個遊戲大約1個小時能完成。

台南市中西區區長汪慶龍說:「邊走邊以遊戲闖關的方式,可以深入了解咱們台南府城,很有巷弄的人情味。」實際體驗的民眾都覺得很有趣,參加民眾說:「很好玩很特別。」記者VS.小朋友說:「我覺得很好玩,(妳剛才在做什麼),我找那個神像。」

透過跟社區大學的合作,設計出這個讓小朋友能夠拿著手機遊玩的遊戲,不用解說員帶領,順著遊戲劇情,實地走訪廟宇巷弄,認識在地文化。這款連結在地元素、創新的實境遊戲,民眾隨時都可以遊玩,也不需要解說員導覽,若是反應良好,未來中西區公所也將推出更多聯境文化的單元,讓歷史文化不只在課本讀得到,也能夠實地走訪透過遊戲清楚了解。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