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教學報 | 2022-10-15 | 點閱數: 416

2022.10.15城市速寫走畫會-府城漢藥店手艸生活
隨著《府城漢藥店誌》作者佩雯老師的引路,我們在秋陽高照的早晨,走入府城北邊尖山的羊腸小徑內,沿途拜訪了開基龍君殿及三老爺宮,聚落裡的廟宇總是蘊藏著在地住民的信仰與拓墾故事。
尖山曲折蜿蜒的巷道裡,藏有各個時代痕跡的樓房,除了戰後建築外,亦有幾間日式洋樓迷惑著我們的眼球。不過,今日我們的目的地是漢藥店系列的手艸生活。手艸宛如置身在植物森林裡,門外的植物蒼翠茂盛,幽雅的鹿角蕨、狂野的綴化連株蕨.....,是間引人流連佇足的美麗小店。
手艸生活是漢藥店的第三代,老闆的爺爺早年在安南區的海尾朝皇宮旁開漢藥店,藉由自己餐飲管理的專業,把家傳的漢方知識改良為漢方茶,把漢藥的健康傳承到當代的茶飲與茶食裡,結合漢方與花草,調配藥材與花草的特性和比例,讓藥膳有更多的層次與美味,也讓更多年輕人所接受。
我們一行人擠進店內,在佩雯老師的引介下,瞭解漢藥店的興衰與轉化,手艸正是漢藥成功轉型的案例。店內仍可看見漢藥店的藥材罐,不過,藥材罐裡裝的是老闆Hugo製作漢方茶的天然草本食材,為傳承三代的漢藥店作了完美的轉譯。
Hugo在吧台前逐一製茶,大家拿出畫筆紀錄當下的感受,現地寫生最棒的無非是身體的五感享受,空氣中揉合著花、茶與咖啡的香氣,喝著健康美味的漢方茶,店內最受矚目的公關貓-屋米稱職的在我們身邊流竄,展露出最萌的姿態療癒眾人,根本是寫生天堂啊~
油畫的小乖老師說這一次可以輕鬆悠哉的坐在店內畫圖,不用風吹日曬,堪稱走畫會有史以來最幸福的一次。
同學說,因為走畫會能深入台南的大街小巷,讓她能以不同的角度認識自己的城市,真實的踏在這塊土地上。
佩雯老師說:「每次走畫會我有時間一定全程參與,留到最後才會真正看到/聽到大家觀察切入的重點、了解每個人被觸動的心靈角落,感謝慧玲的安排,感謝大家喜歡我喜歡的府城醫藥人文風景,感謝小乖老師帶我們看見油畫寫生的無限可能。」

網路相簿連結  https://photos.app.goo.gl/28taHNUqWoDGj43V8

文章取自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WalkSketch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