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師生新聞 | 2022-07-19 | 點閱數: 311

[土道文學]

章名:地盤

作者:吳坤峰

繪圖:吳郭魚

發表於:111.07.19_中華日報副刊 ▌54

桌面很亂,一些文件堆在她的桌上,不,準確來說,也在我桌上,因為我們共用一張4尺長2尺寬的辦公桌。

初來乍到的我,沒有座位,上頭給我排座在她桌子短邊上,桌面上有一只平躺的A4紅色的資料夾,是給我的。我怕同桌的她因桌面空間少了,心情不美麗,使用桌面,我會像個守城將士,滑手機、寫資料,都帷幄恪守在這座A4資料夾的城池上,不隨意奔出城池一步。久了,我們成了好鄰座。

早上進辦公室,她見桌面又被放了東西,氣不打一處來,語緩無奈﹕「誰的東西,怎老放這桌上不收走。」

見我沒有站出來聲援,對我投來抱怨:「這桌面我們共用,也是你的。」要我拿出態度,共同捍衛這小小的桌面。

我客氣又謙卑答說「不!不!不!那桌面你用。我的,只有當初給的,就這只紅色資料夾的所在。」

說完,我默默將桌面上我那紅色資料夾打開,大大地攤平在桌面上。

https://www.cdns.com.tw/articles/623125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