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師生新聞 | 2022-09-26 | 點閱數: 304


   
白茫茫的甜根子草盛開,與泥岩相互輝映,景色看起來格外蒼茫。(晁瑞光提供)

2022/09/25 19:5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曾文溪河床的甜根子草,一向是台南秋季賞芒的熱點,台南社大研究員晁瑞光今天走訪台南龍崎牛埔的泥岩惡地地質公園,意外發現一大片甜根子草,整片山野低地白茫茫一片,迎風搖曳,如雪花般,十分壯觀。

晁瑞光表示,龍崎泥岩惡地地質公園的「芒花」美景,與泥岩相互輝映,景色看起來格外蒼茫。不過,這裡的甜根子草長得比人還高,無法俯視,加上置高點不易到達,他是透過兩根延伸桿,再加上手機遙控的小相機,才有辦法從上往下拍下一整片一望無際的美景。

他說,民眾若要前往,地點在牛埔泥岩水土保持教學園區,這邊都屬於地質公園,要走進去,下兩個大斜坡,穿過草叢,再爬一個樓梯,就可以看到了。

他說,另外,在地質公園南邊邊界上的內門山南宮也有,坐在涼亭往下看就可,只是面積較小就是了。

台南龍崎泥岩惡地地質公園的甜根子草,白茫茫一片,迎風搖曳,美不勝收。(晁瑞光提供)


台南龍崎泥岩惡地地質公園的甜根子草,部分已轉黃,花期隨後慢慢進人尾聲。(晁瑞光提供)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