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校務公告 | 2022-08-02 | 點閱數: 671
image


   

全國社區大學發展會議今日舉辦。(教育部提供)

2022/08/02 12:3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全國社區大學發展會議今日舉辦,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從第1所社區大學自民國87年成立至今超過20年,全國社區大學蓬勃發展至88所,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下,為了不要讓社大被疫情打垮,教育部109年及110年提供社區大學及其講師的紓困補助經費等力抗疫情,一年選課仍超過40萬餘人次,開設超過2萬門課程、社團或活動,共同度過艱辛的挑戰。

107年6月13日由總統公布「社區大學發展條例」,社區大學成為擁有專法的終身學習機構,潘文忠說,在條例實施後,教育部搭建討論分享的平台,邀各地方政府和社區大學參與討論,他身為社大的老兵,邀大家共同思考如何讓社區大學邁向下一個共榮的20年。

潘文忠表示,近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之下,教育部做了許多努力,包括109年及110年社區大學及其講師的紓困補助經費、努力調增社區大學獎勵整體經費、放寬經費的彈性運用、精進社區大學獎補助計畫與社區大學特色議題計畫等。

潘文忠也說,面對疫情的衝擊下,有非常多的社大已展開了很多很好的規劃,就像學校的體系停課不停學,這次會議也特別規劃有關疫情下的數位教學與學習。

潘文忠今頒獎表揚,計有19個縣市(特優3個、優等11個、甲等5個)及81所社區大學(特優9所、優等35所、甲等37所)獲獎,獲得特優的3個縣市政府為台北市、新北市與高雄市;9所績優社大榮獲特優肯定,包括文山、南港、永和、板橋、蘆荻、台南、旗美、屏南、羅東等社區大學。

全國社區大學發展會議今天「中心議題:社區大學的公共性-從專法看社區大學的社會責任」,由國家教育研究院林院長崇熙主持,國立聯合大學副教授陳君山、台灣國際志工協會張理事長瓊齡與談,針對社區大學的社會責任進行議題討論。

「專題討論:社區大學與12年國教」由教育部終身教育司司長李毓娟主持,教育部國教署國中小組組長林祝里、台北市北投社區大學校長謝國清,針對社區大學與12年國教合作理念與經驗進行分享。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4574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