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22-07-31 | 點閱數: 601

 

 

搶曝光!9南市議員參選人 「市政肥皂箱」接受公民提問【自由】   

各黨派9名議員參選人,包括李宗霖(由右至左)、吳依潔、洪岳銘、江明宗、林緯、周嘉偉、李冠霖、陳健大明、朱正軒均出席開講。(記者王姝琇攝)

2022/07/30 17:22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社區大學今日於文化中心舉辦「教與學體驗市集」,市長黃偉哲也到場勉勵社大師生;特別的是,為推廣公民素養教育,南社大設置了「市政肥皂箱」區域,邀參加年底議員選戰的青年登記發言、接受公民提問。現場有各黨派9名議員參選人出席開講,搶曝光。

黃偉哲表示,今年疫情起伏,沒想到南社大師生仍然展現高度學習的熱情與毅力,有接近5千人次的招生成果,且培力許多公民社群,包括跟交通局合作,以台南未來大眾交通進行研究及公民教育的綠交通社群;推動友善單車城市的鐵馬公民社群;配合市府節能減碳政策推廣的綠屋頂工作隊、太陽能社群等,都是市府採集公民意見的重要管道。

隨著年底選舉的接近,為推廣珍惜手中選票的公民權力,南社大在現場設置「公民有話說,市政肥皂箱」區域,提供年底首次參選議員的參選人自由上台發表政見,並接受公民提問。包括民進黨籍參選人周嘉偉、朱正軒;台灣基進李宗霖、吳依潔;時代力量陳健大明、李冠霖;民眾黨江明宗、洪岳銘和無黨籍林緯等9人,都到現場與民眾互動。

有公民關心南山公墓的保存及未來規劃;有人希望參選人回應對於台南未來捷運規畫及經營的看法;青年團體新芽則提出面臨房價持續上漲、2024才有社會住宅落成,提問參選人如何協助青年獲得良好居住環境?參選人均表示,很感謝社大提供機會讓他們可以直接與公民對話交流,也允諾會將相關議題帶回研究,並納入本身的政見,以爭取更多市民的支持。

南社大校長林朝成表示,社大今年發展出許多公共參與成果,如公民科學家班在鹽水溪堤岸發起護蟹、在龍崎發起避免穿山甲路殺等行動;修繕社群則推動可以修就不要買的倡議,舉辦修繕市集;走畫社群則以消失中城市風景為題,進行長期繪本記錄;綠交通社結合公幼,推廣從小搭公車的習慣,企圖改變太過倚賴機車的台南交通。


台南社區大學今日於文化中心舉辦「教與學體驗市集」,市長黃偉哲到場勉勵社大師生。 (記者王姝琇攝)

台南社大教與學市集 50攤秀成果【中華】

CDNS D2022年7月30日 週六 下午10:30


台南社大創作類課程成果展示區,民眾參加彩繪體驗。 (記者羅玉如攝)
規劃永續城市、手藝體驗 還有市政肥皂箱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台南社大三十日下午在市立文化中心假日廣場舉辦教與學體驗市集。現場規劃永續城市、手藝體驗主題區,五十攤位集中展現社大師生學習成果。現場也設置市政肥皂箱,讓青年參選人自由登記發言、接受公民提問,吸引不少民眾參與。

台南社大辦學二十一年,今年舉辦第四十三次的教學成果發表及學習體驗市集。活動主軸「搞公」,「搞」有動手改變、從事的意思,搞公代表社大辦學朝促進師生參與公共事務方向邁進。台語的「搞公」發音為「厚工」,寓意辦學細緻。

教與學市集規劃永續城市、學習體驗、動態展演等區塊。永續區有降低資源浪費的居家維修、舊衣改造、太陽能DIY、植迷不物、綠交通生活魔法、鐵馬社等攤位進駐。學習體驗區是隨心記錄、走讀寫生的油彩、水彩、蠟筆、電繪等創作類課程的成果展示,結合生態與天文觀星攝影,相當精彩。

台南社大校長林朝成表示,社大教師群擅長在課程中融入公共議題關懷,今年發展出許多令人驚喜的公共參與成果。公民科學家班在鹽水溪堤岸發起護蟹,在龍崎與當地社區發起保護穿山甲免遭路殺等行動。修繕社群倡議可以修就不要買,且在舊城區舉辦修繕市集。

走畫社群則以消失中的城市風景為題,進行長期繪本紀錄。綠交通社結合公幼,推廣從小搭公車的習慣,企圖改變太過倚賴機車的台南交通。

年底九合一選舉即將到來,台南社大特別在活動現場設置公民有話說市政肥皂箱,提供第一次加入選戰的參選人自由上台發表政見,接受公民提問。

綠交通社、鐵馬社不僅提出蹲點多年的議題,也蒐集許多公共社團、師生希望促進改善的公共意見,供參選人參考、納入政見。同時呼籲市民朋友,珍惜手中選票、維護公民權力。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