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公共社群 | 2022-07-20 | 點閱數: 814

溫正衡/台南報導 發布時間:2022-07-26 


台南社大海廢社每個月定期進行海灘廢棄物監測,至今已經17年,近期志工發現,西南氣流過後海岸線又是滿佈垃圾,灘上一片狼藉,撿都不撿不完,呼籲要從源頭減量。


走進台南四鯤鯓海灘,草叢當中可以看到破碎的塑膠袋、保麗龍屑甚至是塑膠杯,在海岸的高潮線更是一片狼藉,各種海廢垃圾都有。

台南社大海廢社發起人晁瑞光指出,「EPP的發泡塑膠、保麗龍的發泡塑膠,然後順著這裡看過去,還有很多的塑膠垃圾、發泡垃圾及飲料杯。」

台南社大海廢社每個月定期進行海灘廢棄物監測,發動志工到海灘淨灘,至今已撿了17年。上禮拜台南四鯤鯓海邊才剛整理過,不過西南氣流過後,海灘卻又發現一堆垃圾,撿都撿不完,呼籲還是要從源頭減量才能減少海灘垃圾。

晁瑞光表示,「在最近一波的西南氣流過後,我們海邊其實狀況蠻慘的,大家可以看得到我的背後,這地方其實充滿各式各樣的垃圾,所以大家努力減廢吧!」

海廢社出動12名志工撿拾垃圾後再進行分類,當中發現發泡塑膠和一次性飲料杯、飲料瓶等垃圾最多,近幾年來也發現海灘垃圾越來越多。南市環保局清淨家園管理科長潘寶淑回應,「環保局站在監測的立場,已經第一時間通知權責單位前往清理,這次出現海漂垃圾,環保局也協助派人來加強清理。」

南市環保局表示,111年至今已有55場民間團體淨灘活動,累計清除的海灘廢棄物重達3827公噸。而環保局每月也出動空拍,一旦發現髒亂,立即通報該海岸段的權管單位,待清理完畢後,環保局再行複查,確保各單位落實清除海洋廢棄物。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