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主題活動 | 2022-06-30 | 點閱數: 415

香港的時光屋_2022台南《香港時光屋》特展  連結:https://www.peopo.org/news/590876

【 重現記憶中的香港 寫下未來的盼望 】

你想念香港嗎?一起來《香港時光屋》特展,看看香港的過去、現在、未來。

《香港時光屋》特展,以時光屋概念,展現香港過去消失的人權自由、現在的新轉機、未來的盼望。

展覽第一部分是「過去」,以圖像藝術拼貼的香港城市景觀,表達香港過去已消失的新聞自由、遊行集會自由、結社自由、言論自由、出版自由、選舉權利,以及香港人失去的兒時回憶、家人朋友、多年偶像、生活場景、自然面貌、地方歷史等。以十多個時光屋,重現大家記憶中的香港。

「現在」的展覽內容是香港近年的出版創作,展現香港新一波文化復興。至於「未來」,邀請大家一起參與,請在此表單 https://bit.ly/3sStuEd 寫下對香港未來的盼望,屆時將在展覽中展出。現場還設有寫信角落,邀請大家寫信給香港因為政治因素被關押的良心犯。

展覽首個週末7月2、3日將有一連串活動,包括「周星馳電影的香港流行文化根源」講座、「香港時代曲」現場音樂表演、「印起來硬起來」絹印、換領港式奶茶等,展現香港新舊文化。7月3日將舉辦「寫信的力量」講座,邀請到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秘書長邱伊翎,分享「寫信馬拉松」二十年來寫信給政治犯的個案、寫信的注意事項等,鼓勵大眾為牆內的人帶來溫暖。

◍—————————————————————◍
►►《香港時光屋》特展 ►►
日期|6月30日至7月10日
時間|11:00 - 18:00
地點|埕南25 - 台南市中西區信義街25號
共同主辦|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台南社區大學人權志工社、台南香港關注組
◍—————————————————————◍

▍7月2、3日活動 ▍

▍7/2(六)▍
11:30 - 13:00 「周星馳電影的香港流行文化根源」講座 - 香港資深影評人蒲鋒
15:00 - 18:00 「印起來硬起來」絹印、港式奶茶換領(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16:00 - 17:00 「香港時代曲」現場音樂表演

▍7/3(日)▍
14:00 - 15:00 「寫信的力量」講座 -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秘書長邱伊翎


15:00 - 18:00 「印起來硬起來」絹印、港式奶茶換領(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16:00 - 17:00 「香港時代曲」現場音樂表演

◍—————————————————————◍

▍7/2「 周星馳電影的香港流行文化根源 」講座 ▍
周星馳電影的笑料是如何生成的?李小龍功夫、粵劇《審死官》、少林寺十八銅人、武俠劇《陸小鳳之決戰前後》等香港流行文化名篇,都是周星馳電影的笑料來源。香港影評人蒲鋒,將會追溯周星馳電影如何吸收各地文化,加以混合改造,創造出其香港本土特色。
日期|7月2日(六)11:30 - 13:00
名額|18
講者|蒲鋒(香港資深影評人、電影歷史研究者,曾任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會長及香港電影資料館研究主任。現居台灣,曾開設電影主題書店「電光影裡書店」。)

◍—————————————————————◍

▍7/3「 寫信的力量 」講座 ▍
寫信有用嗎?在監獄裡的人可以收到嗎?會否為他們帶來麻煩?國際特赦組織每年全球舉辦「寫信馬拉松」活動,20年來已改變過百人的生命,幫助他們不再受到酷刑、騷擾或不公正監禁之苦。是次講座,將分享寫信給政治犯的個案、寫信的注意事項等。不要小看寫信的力量,一起為牆內的人帶來溫暖。
日期|7月3日(日)14:00 - 15:00
名額|18
講者|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秘書長 邱伊翎
報名表單|https://bit.ly/39JxEYm

◍—————————————————————◍

▍7/2-3 「 印起來硬起來 」絹印 + 港式奶茶 - 免費換領 ▍
在展期首個週末,看展覽完成三個任務:回答展覽中「過去」的問題、按讚「現在」推介的粉專、在「未來」打卡,完成即可得到「印起來硬起來」絹印名額,以及換領港式奶茶。現場提供展覽特別絹印圖案,以及「印起來硬起來」的經典款式。設有免費布條,歡迎各位自備衣服、布袋或筆記本等來絹印(布條或自備物件二選一)。港式奶茶由台南港人開設的冰室主理,一起來再嚐記憶中的香港好味。
日期|7月2-3日(六、日)15:00 - 18:00
名額|「印起來硬起來」絹印 - 每天50個;港式奶茶 - 每天100個(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4568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