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22-02-11 | 點閱數: 1146


杜凱希(右)與舒若蘭(左)在台灣這段期間,盡情享受社大的學習樂趣。 (記者蔡文居攝)

2022/02/07 13:2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在全球COVID-19疫情肆虐下,很多國家因封城、防疫管制等措施,生活嚴重受到限制。來自美國西雅圖的杜凱希(Casey DuBose)於2019年與家人回到台灣探親,不久便遇到疫情爆發,他與家人留在台灣這段期間,生活如常,他把握機會,報名台南社大的各項課程,盡情享受社大的學習樂趣,羡煞不少他美國的朋友、同學。

杜凱希是一名律師,他太太舒若蘭是台灣人,2019年,他們帶著女兒一起回台灣探視、陪伴年邁的岳父,也讓女兒學習台灣的文化和語言。

杜凱希說,他們一家人回到台灣,約半年後就爆發疫情,停留在台灣這2、3年,他參加了社大的學習課程,從天文、筋絡按摩、釀酒、心理課程、咖啡與茶產區見學旅行到樹木觀察,可說五花八門,他也樂在其中,從中也順便學中文,尤其學習到很多專業領域的中文專有名詞,讓中文更精進。

相較於其他國家,台灣的疫情相對輕微和安全。這期間,杜凱希因工作關係也有回美國。他說,回去後,發現只有他一個人在戴口罩,大家知道他在台灣的生活並不受疫情影響,都很羡慕,也想要來台灣,包括他爸媽也想過來,但因沒有台灣居留證而無法成行。

舒若蘭說,他們計畫在台灣停留5年,因時間短暫,因此也特別珍惜,盡量把握時間涉獵各種技藝和知識,這些年來,他們學習到非常多。

台南社大學程經理王複蓉說,杜凱希他們算是社大的學習大戶,他們興趣廣泛,每學期都報名很多門課,很多學員都認識他們,因此他們在社大也認識了不少朋友,這算是學習之外的意外收穫。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