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報名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20-06-15 | 點閱數: 1483

 台南社大讀劇班2020.06.21週日下午二時半,在台江文化中心B1 多功能階梯會議室進行一年一度的呈現 :《國民公敵》。

海報右下角的QR Code是報名網址連結, 請事先報名喔, 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也可直接點擊連結報名
https://www.beclass.com/rid=2343c515ecff2d216961

 

讀劇呈現:2020.06.21 (週日)下午兩點三十分 (全程預計三小時)
呈現地點:台江文化中心B1多功能會議室 (台南市安南區安吉路一段207號)
合辦單位:台南社區大學、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那個劇團

入場票價:歡迎掃描QRcode線上預約報名、免費入場

*防疫新生活—入場請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國民公敵  An Enemy of the People 
現代戲劇之父 易卜生 1882 跨世紀劇作
台南社區大學讀劇班 2020當代新呈現

「我要談的是
我最近的一項大發現……
我們的『道德』生活已經從源頭中毒了
我們的公民社會整個的結構就建立在『虛偽』這一片有毒的土地上」
--史醫生

⋯⋯⋯⋯⋯⋯
百年前,劇作家易卜生完成的經典作品《國民公敵》,劇中設定了一個公共衛生的問題,一個構成小鎮人民健康和觀光經濟發展的重大危機。其筆下的 「史醫生」 道出個人正義面對政府財團的經濟發展與媒體操弄時,該屈服或是犧牲所有的兩難抉擇!
此次重新搬演一百多年前遙遠國度的經典劇本,除了開拓戲劇閱讀的視野,導演和編劇小組共同調整呈現文本,追求當代化語感。近幾年方興未艾的參與式劇場,也將成為此次呈現的表現手法之一;來自於導演的創意想法,和同學們分工合作,嘗試運用現代網路科技,希望邀請觀眾一起穿越時空,感受經典戲劇場景中的熱血沸騰! 
歡迎您的到來,欣賞我們的「讀劇」呈現。

 

台南社大讀劇班展演 多人接力演出百年吹哨者  【雙子星‧三冠王粉絲團 】

讀劇是一種直接將劇本唸出來的表演方式,讓觀眾直接欣賞演員的演技,同時了解劇本原本的模樣,在台南社區大學已經開課9年,這次他們也將要演出百年前的經典作品國民公敵,21號下午將在台江文化中心登場,透過鏡頭先來看一段精彩的演出。

台南社大讀劇班,展演名劇《國民公敵》,多人接力演出百年吹哨人史醫生   【新聞資料 】

開課9年,練就不亞於專業演出水準的台南社大讀劇班,將於本週日下午2:30起,於台江文化中心地下一樓多功能教室,公開演出易卜生的公衛大戲《國民公敵》,從展演製作、導演、演出及宣傳等,都由本班學員一手包辦,透過「讀劇」創作,轉譯百年前的名劇,並加入現代元素,例如:演出過程中,將透過手機,讓觀眾參與公聽會投票表決,加入演出;而本班 5位學員分飾主要角色:史醫生,以接力的方式輪流登場,共同演出男主角,也是本場活動的亮點。活動免費,演出時間達3小時,因名額有限,有興趣的觀眾請至台南社大網站線上報名預約座位,或撥06-2345679洽詢報名。
 
《國民公敵》描述百年前的吹哨人-史醫生-如何義無反顧成為國民公敵?恰好呼應今年延燒全球的肺炎疫情,讓觀眾不僅僅是欣賞一齣名戲,也共同省思當公共議題涉及自身利益,應如何做出選擇?

「讀劇」已演變為一種表演形式,由演員拿著讀本,邊念劇本邊走位表演,觀眾可欣賞到有如看演員在幕後彩排的樂趣,適合各年齡層參與,因此,讀劇班開課9來來,每年都製作一齣讀劇,並積極洽詢文學館、許石音樂廳、社區藝文店家及學校等場地演出,可說是台南最專業的素人讀劇社群。
 
台南社大辦學20來,培育許多素人公民成為各領域達人,包括:讀劇展演、拍電影、公民寫作、人權倡議、拼布創作、春仔花傳承、海廢監測、蝙蝠褓母及節能修繕……等學習社群,可說已成為台南不可缺少的公民進修學校。

在各項深耕發展的學習社群之中,由資深戲劇講師楊美英所開設的「看戲讀劇展演趣」,開課至今達9年,近500人次、年齡20至70歲的學員齊聚一堂,參與讀劇及展演的學習,閱讀國內外計11位劇作家的作品,包括:易卜生的《國民公敵》、契訶夫的《櫻桃園》、馬森《 一碗涼粥》、葉石濤的《紅鞋子》、紀蔚然《嬉戲》等多部戲劇經典。

透過讀劇及表演,成功引領非科班的素人讀懂戲劇,進入戲劇表演的殿堂,也讓資深學員有機會學習擔任劇場導演、演員並製作一齣戲;更重要的是,培養公民成為積極閱讀者及觀眾,樂意付費支持國內文學出版及表演戲劇。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