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冠達 - 校務公告 | 2020-04-23 | 點閱數: 1594


 

落實公民自主防疫,我們就不用恐慌!

台南社區大學校長/林朝成

2020/04/23

 

  各位老師平安,根據教育局109/4/22公告,因應敦睦艦隊近期疫情,社區潛在傳染風險升高,所以自4/23到5/6,校園提升管制強度,為此我們必須配合政策延課14天。許多師生疑惑問,是我們發生了確診或感染案例嗎?不然為何要延課?

  不是的!我們作為一所公民學校,推動自主防疫及公衛教育。這段時間以來,看見許多師生默默的作著防疫的努力,包括無怨言的配合進校門帶口罩、排隊量溫,主動協助教室消毒、開門窗通風、家人返國或一點不舒服,都自動的請假居家自我管理,並且加入班級群組,主動回報狀況,小心呵護著在社大學習的日常,在校園、大廟、活動中心學習的近五千師生「零確診」,便是大家努力的成果。

  因為我們知道,只有每個人都做好自主防疫,才是阻絕感染最有效的方法。

  的確,這一波的社區感染風險要比前面幾波境外、清明等關卡更險峻,我們要懇請老師提醒同學,並不是延課了,一切就安全,因為,我們都生活在台南市裡。要請老師與班代在群組中跟同學們說明了解,大家要掌握根本原則─「落實公民自主防疫,每天自主量體溫、出外戴口罩、勤洗手、清潔環境,唯有做好自主防疫,斷絕接觸傳播、飛沫傳染的途徑,我們才能守護社區,守護校園,守護親友。」

  雖然延課,但我們不停學!

  懇請老師,善用剛進行完教師直播錄影教學培力的知識,以及社大提供的數位教學懶人包,各班可以在延課的兩周,嘗試運用群組、數位方式,自主練習數位學習,包括技藝的複習,以及文章閱讀的分享,彼此關懷,共同討論,讓學習不會因為延課而中斷或生疏,不要被這隻「疏離病毒」,造成我們社群之間的隔闔與猜忌。

 

  《最後提醒》

面對武漢肺炎疾厲的威脅,我們要戒慎,但不要陷入無知的恐慌!

◎請大家提高警覺,並做好公民自主防疫工作,守護家人,守護社區!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4089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