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20-01-12 | 點閱數: 1847

台南社大20周年 倡議家庭共學有成【中國時報】

102020/01/13 中國時報 曹婷婷 、台南

台南社區大學師生歡慶辦學20周年,齊聚吳園舉辦教與學博覽會,展現同好、夫妻共學、親子成長的學習成果。(曹婷婷攝)

少子化致學校招生愈來愈困難,但台南社區大學每學期卻有超過5000人搶著上課學習!以倡議家庭共學為價值的台南社大12日歡慶辦學20周年,有學修水電到為憨老家庭修繕門窗、有學公車旅行到投入都市交通改善研究等,這些人在社大發展精彩人生故事,讓台南社大身為一所公民學校,作了稱職代言。


台南社大昨天於吳園舉辦第38期教與學博覽會,展現許多同好社群、一家同窗、夫妻共學、親子成長的學習成果;因應年節將至,也舉辦以物易物的草地換物市集,降低堪用物品丟棄掩埋場的負擔,吸引上千市民帶著舊物前來淘寶及欣賞表演。

適逢大選過後,台南市長黃偉哲也現身參觀社大學習成果,受到師生熱烈歡迎。台南社大校長林朝成表示,台南社大每學期有超過5000人在學校學習,很多人在這邊從單純學習到組成同好社群,且樂意參與讓社會變得更好的公共行動。目前台南社大有3個校區,分別在東區後甲國中、南區大成國中及安南區台江分校,每學期提供超過200多門專業課程,熱門課程已接近額滿。

這場教與學博覽會及換物市集現場陳列許多班級學習及換物攤位,有結合水電、老屋及太陽能節電、雨水收集系統的修繕社群展現動手維修的樂趣;有新課空拍機的展示與講授;還有交通、植物園藝等涵蓋語言文化、美學藝術、資訊傳播等7大學程、近百個攤位提供體驗。

#

台南社大慶廿歲 換物市集吸千人【中華日報】

2020-01-13

台南社大教與學博覽會現場還有換物市集活動,台南市長黃偉哲到攤位上參觀。 (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社區大學歡慶成立二十週年,十二日下午在吳園藝文中心舉辦「家庭共學」教與學博覽會,現場還有以物易物的草地換物市集,吸引了上千市民帶著舊物前來尋寶及欣賞表演。
台南社大校長林朝成表示,台南社大每學期有超過五千人在學校學習,很多人從單純學習到組成同好社群,且樂意參與讓社會變得更好的公共行動。有從學舊衣改造到為癌症患者織造帽套,還有來學修水電到為憨老家庭補修家具門窗等,這些社群都為社區大學作為一所公民學校作了最好的代言。

台南社大佛朗明哥舞班學員用精彩的演出慶祝社大二十週年生日快樂。(記者施春瑛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昨天也來參觀社大的學習成果,他表示,台南社大辦學二十年,一直是台南市及教育部評鑑中的特優社大,除了在公共參與的成果卓著之外,活潑及符合社會學習需求的課程設計也大受市民歡迎。
此次教與學博覽會及換物市集現場展列了許多班級學習及換物攤位,有結合水電、老屋及太陽能節電、雨水收集系統的修繕社群展現動手維修的樂趣;有新課空拍機的展示與講授;還有交通、植物園藝等涵蓋語言文化、美學藝術、資訊傳播等七大學程、近百個攤位提供體驗,現場並設有祝福社大二十歲生日的影像留言關卡,許多抱著回娘家心情的資深學員紛紛留言祝福。
學員郭宗憲表示,到台南社大學習的時間是自己每年行事曆中的重要事項,他還在社大找到一樣喜歡學習的另一半,各自挑選喜歡的課程,但卻又可互相分享。也因太喜歡台南社大,夫妻倆也一起加入校內的好棒志工隊,一起做公益,他呼籲想重新學習的朋友可以來社大學習,一定能在這裡結交到志同道合的好友。
 

台南社大歡慶20週年 黃偉哲出席逛市集【自由時報】

台南社大在吳園藝文中心舉辦教與學博覽會及以物易物的草地換物市集,台南市長黃偉哲(右)也受邀出席,受到師生熱烈歡迎。(記者蔡文居攝)

2020-01-12 21:17:3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社區大學師生為歡慶辦學屆滿20週年,以倡議家庭共學為價值,今天下午於吳園藝文中心舉辦第38期教與學博覽會,以及「以物易物」的草地換物市集,降低堪用物品丟棄掩埋場的負擔,吸引了上千市民帶著舊物前來淘寶及欣賞表演。

台南市長黃偉哲在忙完大選後,今天也出來參觀社大的學習成果及逛市集,並受到許多師生熱烈歡迎,紛紛要求合照。

黃偉哲致詞表示,台南社大辦學20年,一直是市府及教育部評鑑中的特優社大,除了在公共參與的成果卓著之外,活潑及符合社會學習需求的課程設計也大受市民歡迎,今天看到有三代同堂共學、有在社大因為同好而成為夫妻、有親子、同好社群在現場研究空拍、植物的知識。充分顯現這是一所受到市民喜歡的社區大學,也達到市府委託辦學的目標,他也特別祝福台南社大20歲生日快樂。

台南社大校長林朝成表示,台南社大每學期有超過5000人在學校學習,很多人在這邊從單純學習到組成同好社群,且樂意參與讓社會變得更好的公共行動。這次教學博覽會,也邀請了許多的學習家庭回來同歡,希望可以鼓勵更多想發展人生不同道路的朋友,前來社大結識同好。

台南社大表示,目前台南社大有三個校區,分別在東區的後甲國中、南區的大成國中以及安南區的台江分校等;每學期提供超過200多門專業課程,目前多門熱門課程已接近額滿,現已有超過2000人選修社大課程。歡迎對學習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機會選課。


台南社大於吳園藝文中心舉辦第38期教與學博覽會,以及「以物易物」的草地換物市集。(記者蔡文居攝)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