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報 shelly - 教學報 | 2019-11-12 | 點閱數: 1383


時間:11月12日(星期二)上午10:00
地點:後甲國中群育樓好書室(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二段260號)
與談人:張家豪(吉慶聯綵布莊)、楊淑芬(中華日報記者)

小西門城外就是府城的出山之路,城外的南山是府城先人長眠之地,死亡看似私人之事,其實是公共之事,沒人可以置身事外,土道社長期關注南山公墓,特別邀請市民,一齊來談談地下府城,存留著什麼樣的文化與歷史。

南山是老臺南的共同記憶,府城人幾乎都有祖先長眠在南山,過年時家族會到南山「探墓厝」,老臺南人都有不少關於南山的故事。

土道社邀請張家豪及楊淑芬,一齊來談先民心靈的依歸、長眠之所“南山公墓”。
公民在二十一世紀,要有在地的意識,我們若是放棄或漠視,就等於喪失文化根源,保留先民旳墳,是後人無上的道德責任。現在的人都看不到南山公墓的未來,如何讓南山成為文化上的驕傲,這是我們一齊要來努力的。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4002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