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關心的議題 | 2019-09-20 | 點閱數: 3545
image

土道社- 9.29全球反極權

「黑潮來了~」
今天的台南忠義國小前,民間社團、學生、在台港生等團體今天在全台各地舉辦「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活動,在台南也站出挺「香港」,現場黑潮出現,土道社也參與其中,聽主辦單位表示現場來了二千多人,共同守護人權、自由、民主價值。

台南2千人上街 喊「929抗極權」【蘋果日報】

2019年09月30日

台南929撐香港遊行,昨下午在中西區忠義國小旁舉行,主辦單位原預估有5百人參與,卻出乎意料來了2千人熱情參與,遊行路程雖不到1公里,但遊行沿途民眾不斷大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香港人加油」「台灣人加油」口號,上台演講者更是不斷提醒台灣人,要守護得來不易民主,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別步上香港後塵,警方加派警力維護,活動進行3個小時平和落幕。

台南新芽等團體發起遊行撐香港,2千民眾持標語聲援香港。劉榮輝攝
「929抗極權!我在台南撐香港」遊行活動由台南新芽、台南香港關注組、台南社大與成大零貳社等社團共同舉辦,下午2時45分由遠鄉人樂團演出揭開序幕,現場設有撐香港連儂牆,讓參與民眾用便條紙書寫傳遞對香港的支持。

遊行在下午3時10分由忠義路二段會場出發,行經台南美術館、國立台灣文學館、孔廟等地,再回到忠義路二段會場,參與民眾多是穿黑衣、撐著傘,也有高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我是台灣人撐香港民主」「100%自由」標語遊行,途中更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香港人加油」「台灣人加油」口號。

遊行隊伍回到會場後,由在台港人、學者、台南在地團體上台即興演講,中間穿插創作歌手吳青原、饒舌歌手大支、阿雞演出,活動最後以大合唱《願榮光歸香港》結束。

成大政治系教授梁文韜演講時慨嘆,9月份已有50多名年輕人被自殺,香港現在的情況已比台灣最近的賣座電影《返校》所表現的更嚴重了,在香港人心中留下了恐懼。他更直言,香港已沒有民主了,期待未來的政治人物可有更實際的作為。

就讀成大歷史系大一鍾姓港生戴著防毒面具參與活動,他說身為香港人,必須為自己的家做點事。擔任平面設計師的傅崇益說,希望香港也能跟台灣一樣民主,也盼望台灣一直維持民主。麵店老闆娘葉書吟說,今日香港明日台灣,所以她一定要出來。
記者劉榮輝
 

 

929台南遊行撐香港 警方:絕不允許暴力介入【自由時報】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929全國串聯遊行挺香港,民主聖地台南也不例外,明天下午人潮將持雨傘在台南美術館旁聚集,轄區市警二分局指出,這是經過合法申請的集會遊行,警方一定傾全力保障合法,不允許暴力介入。另外,各地大學出現「聲援反送中活動」連儂牆被破壞一事,台南雖然沒發生,但事一但校園有脫序、破壞的行為,警方也與校方建立聯絡窗口,隨時配合校方維護校園安全。

929撐港反極權遊行將在全國遍地開花,遊行活動的台南香港關注組,邀請台南新芽、 台南社區大學、成大零貳社,共同舉辦929 抗極權「我在台南撐香港活動」,零貳社也用手繪海報,要大家帶雨傘與防曬,一起聲援香港。

警方指出,接到遊行申請後,密切與相關團體保持聯絡,除了建立立即回報機制,也要求遊行時要自主管理,由於香港反送中運動仍持續進行,警方也擔心會出現不理性人士的激進行為,但這次遊行聲援活動,事合法申請的集會活動,絕不容許使用暴力妨害,呼籲民眾台灣是民主的國家,有意見應改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訴求。

另外,不少大學傳出「聲援反送中」設置連儂牆爆發生衝突、遭到破壞,台南目前雖沒有發生校園衝突,但警方已主動各大專院校建立聯繫窗口,請校方留意各類校內違法脫序行為,如果有任何狀況,警方會依據《警察人員進入校園執法相關機制》的規定,隨時配合及協助校方維護校園安全。

929台南撐香港遊行! 黃偉哲︰以行動支持香港爭民主列印【自由時報】

「929抗極權!我在台南撐香港」遊行,呼籲大家站出來一起出抗極權、撐香港,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記者蔡文居翻攝)

2019-09-29 11:4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為表達力挺香港爭取自由民主,全球各地將於今天9月29日舉辦「929全球反極權大遊行」,在台南的香港人及公民團體也將於今天下午發起「929抗極權!我在台南撐香港」遊行,呼籲大家今天下午站出來一起對抗極權、撐香港,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


「929抗極權!我在台南撐香港」遊行,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將會出席並向大家致意。(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先前曾在臉書表達力挺香港,今天上午他出席一場植樹活動時受訪表示,下午將會出席遊行,並向大家致意。不過下午,他透過市府新聞處表示,因下午在柳營區另有行程,不克參加反送中活動,但他會在個人臉書貼文表達支持之意。

台南這場遊行是由台南香港關注組、台南新芽、台南社大、成大零貳社等團體共同發起,將於9月29日下午3點在台南美術館二館旁(忠義路二段)集合,並繞行台文館及孔廟一圈。「台南香港關注組」希望大家929站出來,與全球民主國家一起抗極權,守護公義人權自由。

今天下午,包括台南在地歌手大支也將參與活動演出,先前他發表的歌曲「高舉拳頭」,內容陳述香港抗爭現況。在地樂團「遠鄉人」、人人有功練成員「阿雞」及新生代創作歌手吳青原也將出席活動,透過音樂聲援香港。

台南聲援香港反送中活動 遊行過程平和【聯合報】

2019-09-29 16:09聯合報 記者黃宣翰╱即時報導


全球各地今天舉辦「929全球反極權大遊行」,聲援反送中活動,台南市公民團體沒有缺席,響應發起「929抗極權!我在台南撐香港」遊行,下午3點從中西區忠義國小前出發,吸引大批民眾參加,繞行台文館及孔廟一圈約20分鐘,過程平和。

轄區台南市警二分局擔心遊行引發反對者不滿全程戒備,分局長王森瑒現場路口協助指揮交通,員警則在台南連儂牆旁隨時關注

台南香港關注組、台南新芽、台南社大、成大零貳社等團體共同發起「929抗極權!我在台南撐香港」遊行,今天下午3點在台南美術館二館旁的忠義路二段集合遊行後再回到忠義路演唱,開講。

歌手大支將演唱「高舉拳頭」,傳達香港抗爭現況,在地樂團「遠鄉人」、人人有功練成員「阿雞」及新生代創作歌手吳青原也將出席活動,透過音樂聲援香港。

台南新芽秘書長吳蕙如說,今天全球有40多個城市一同舉辦抗極權的活動,這遊行不只支持香港,也支持台灣的未來,活動並進行募集款,餘款將轉作物資支援香港運動。

台灣除929台港大遊行在下午三點立法院濟南路開始之外,新竹、台中、台南、高雄也遍地開花舉行集會與遊行。

 

撐香港!台南遊行隊伍 綿延超過1公里【聯合報】

撐香港!台南遊行隊伍 綿延超過1公里

2019-09-29 16:08聯合報 記者修瑞瑩╱即時報導

全台各地今天都舉辦「撐香港」活動,台南下午3點起舉辦遊行,上千人參與,沿路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香港人加油、台灣人加油」

包括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都在遊行前到場為主辦單位加油打氣,還有許多的政治人物參與,因為都擠在遊行隊伍的最前面,活動一開始時主辦單位還希望政治人物能夠讓出一半的空間,「讓大家看見台灣年輕人的力量」

全球共53個城市串聯於9月28、29日舉辦遊行集會,強調「抗極權」,反對中共對民主的侵蝕。台南在地團體台南新芽、台南香港關注組、台南社區大學與成大零貳社共同舉辦「9.29抗極權!我在台南撐香港」遊行活動,現場有上千台南市民響應。

遊行隊伍中有不少人來自香港,關心香港的情況,到場支援,但是也有許多是在地人,甚至還有外籍人士。

主持人之一、來自香港的Esther說,香港的抗爭徹底揭露一國兩制的失敗。這三個月以來,香港人起身為自己而戰,但時間越接近中國國慶,香港的情勢就越險惡,不過看到台灣、台南有這麼多人一起站出來支持香港,就更加覺得不能氣餒,同時也很感謝大家。

活動下午3點開始,在市立美術館二館旁集合後遊行市區,之後又回到原地,沿路行經台南古蹟鬧區,包含台南美術館、國立臺灣文學館、孔廟等地,展示台南在地特色。參加民眾手舉「抗極權」、「我在台南撐香港」的牌子,吸引市民朋友關注。

參與者Jamie說,原先對於一國兩制等議題相當陌生,但因為自己相當喜歡香港,所以找了反送中相關的報導,又看到許多港警殘暴對待抗爭者的畫面,內心相當不忍,才決定走上街頭,希望有天可以到真正自由的香港旅遊。

活動現場設有連儂牆,許多與會者利用文字寫下對香港的祝福,這些話語將上傳至網路,讓全世界看到來自台南的支持。同時亦設置反送中文宣展與工作人員定點解說,向行經民眾說明活動目的。

遊行後於集會現場有在台港人、學者、台南在地團體短講,以及饒舌歌手大支、阿雞、創作歌手吳青原演出。大支日前推出歌曲「高舉拳頭」,內容描寫香港運動現場的激昂。阿雞長期創作台語饒舌歌曲,陳述台灣的歷史傷痛與記憶。創作歌手吳青原也在運動期間創作「做一個勇敢的人」表達對香港抗爭者的支持。現場也可看到台灣親子共學促進會的家長與小朋友,無論是哪個世代,都同樣願意為香港挺身而出。

饒舌歌手大支日前發表歌曲〈高舉拳頭〉,內容描寫香港人現今艱難的處境,並表示,雖然夜晚會很漫長,但「我仍會在不遠處為你們高舉拳頭」。

同為台南人的歌手阿雞說,看到台南有這樣的活動著實令人感動,還有許多民眾到場、展現抵抗中共政權的決心。

活動最後,全場一同合唱在抗爭中被稱為香港國歌的〈願榮光歸香港〉,並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每位參與者以自己的具體行動表達對香港的支持,也期待未來能夠持續守護台灣、Fight for freedom。


台南下午街頭有撐香港遊行活動。記者修瑞瑩╱攝影

聲援香港 台南公民團體929站出來【自由時報】


台南公民團體929當天將在台南舉行「抗極權,我在台南撐香港」活動,呼籲台灣人站出來撐香港。(記者蔡文居翻攝)

2019-09-19 16:3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香港反送中行動已持續逾百日,台灣青年、在台港人與公民團體串連聲援香港,將於9月29日在台北發起「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遊行。台南公民團體也不缺席,929當天也將在台南舉行「抗極權,我在台南撐香港」活動,呼籲台灣人站出來撐香港。

這次行動是由台南公民團體「台南新芽」與台南社大、成大零貮社、台南香港關注組等團體發起舉辦。

台南新芽秘書長吳蕙茹表示,由於台南有很多香港人,當天台北的活動也有很多人無法北上參加,希望透過這場活動,讓更多人可以站出來聲援香港。他們活動訴求有三大主張,包括「台港團結,對抗極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庇護機制,完善落實」,面對同一極權及一國兩制的威脅,台灣人必須與香港人站在一起。

台南新芽表示,香港政府雖於9月初表示將撤回反送中條例,但是持續無視人民提出的其他4點訴求。港警繼續使用催淚彈、橡膠子彈、布袋彈、水砲車等武器回應人民,縱容黑社會每日在街頭襲擊人民,攻擊記者,嚴重侵害香港人基本人權,更令香港出現人道危機。

台南新芽表示,這場抗爭徹底揭露香港一國兩制的失敗,特首只著意落實中共中央旨意,「港人治港,高度自治」蕩然無存。在中共十一國慶前,讓我們一起站出來,支持香港,也支持台灣的未來。

吳蕙茹表示,活動將於9月29日(週日)下午3點至6點,預計在南美館二館的忠義路集合,目前遊行已向警方提出申請,計畫繞行南美館、文學館及孔廟一圈,並發表演說及節目演出。

力挺香港反送中 台南公民團體9/29首度遊行【中央通訊社】

最新更新:2019/09/25 12:06


台南香港關注組、台南新芽、台南社區大學及成大零貳社、台南公民智庫等多個台南社團,25日召開記者會宣布,9月29日下午將在台南市美術館2館旁展開「9.29抗極權!我在台南撐香港」遊行活動,並呼籲台灣人一起站出來。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攝 108年9月25日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5日電)香港「反送中」持續延燒,台南多個社團9月29日將首度聯合在台南市中西區發起遊行活動,呼籲台灣人站出來抗極權,撐香港。

台南香港關注組、台南新芽、台南社區大學及成大零貳社、台南公民智庫等多個台南社團,今天聯合召開記者會宣布,9月29日下午將在台南市美術館2館旁展開「9.29抗極權!我在台南撐香港」遊行活動。

這場遊行是香港爆發「反送中」以來,台南首場大型公開挺香港「反送中」的活動,社團希望屆時有上千人參加。

台南香港關注組一名女性成員,也戴著安全帽、穿著黑衣現身會場說,香港這場抗爭揭露「一國兩制」的失敗,她感謝台灣一直挺香港,面對同一個極權,希望台灣人民9月29日站出來。

這場遊行路線規劃在中西區,從台南市美術館2館、國立台灣文學館、全台首學孔廟到台南市美術館2館,範圍不大,但除遊行外,還有演唱、連儂牆、短片播映及演講等。

台南新芽人員說,全台多個社團將在10月1日中共建政70年之前舉辦聲援香港的活動,包括台北、新竹、台南、高雄等,但由各縣市社團自行籌辦。(編輯:張芷瑄)1080925

 

929全球抗極權 台南發起「撐香港」遊行2019-09-25 18:29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即時報導

「929全球抗極權,台南不缺席!」香港反送中運動至今持續3個多月,台南香港關注組、台南新芽、台南社區大學、成大零貳社等團體發起「9.29抗極權!我在台南撐香港」遊行活動,將在9月29日下午3時於台南美術館旁舉辦。

金曲歌王謝銘祐、饒舌歌手大支今天也出席遊行宣傳活動,謝銘祐表示,台灣人如果現在還相信隔壁鄰居會帶來幸福,這是在危害台灣下一代的未來,呼籲台灣不同立場的人民看清楚目前面臨的威脅。大支說,面對龐大的中國大陸,微小的個人可以做的事情很多,像是寫歌支持、在社群上發文支持,或是929站出來支持,都可以給香港朋友很大的力量。

台南新芽秘書長吳蕙如表示,9月29日當天全球有40多個城市一同舉辦抗極權的活動,極權的入侵與擴散不僅是香港的事,台灣也面臨相同危機,從線上的網路假訊息到生活中會碰到的旅遊招待、獎助學金等,都一點一滴侵入台灣人民的生活,香港回歸不過22年,民主已被破壞,台灣人必須引以為戒。

台南社大校長林朝成說,台南社大長期推動人權教育,此次撐香港行動就是由人權志工社在校內發起倡議。成大異議性社團零貳社長張建邦表示,這場活動象徵著兩個匯集自由人的島嶼,台灣及香港,在「同時代不同地方」渴望著呼吸自由的空氣。


台南香港關注組、台南新芽、台南社區大學、成大零貳社等團體發起「9.29抗極權!我在台南撐香港」遊行活動,將在9月29日下午3時於台南美術館旁舉辦。記者鄭維真/攝影

 

929全球抗極權 台南在南美館同步上路【台灣好新聞】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2019年9月25日 

香港反送中運動至今持續三個多月,香港政府不僅無視人民訴求,更派出強勢警力壓制示威民眾,全球各地將於9月29日舉辦「929全球反極權大遊行」,展示全球人民共同追求民主自由人權的意志和決心。台南香港關注組、台南新芽、台南社區大學、成大零貳社等團體也發起「9.29抗極權!我在台南撐香港」遊行活動,將於9月29日下午3點在台南美術館旁舉辦,邀請所有臺南市民加入遊行行列。

台南香港關注組的成員Esther表示,  這場抗爭徹底揭露香港一國兩制的失敗,特首只著意落實中共中央旨意,「港人治港,高度自治」蕩然無存。感謝台灣一直挺香港,面對同一極權,面對一國兩制的威脅,希望台灣人民929站出來,與全球民主國家一起,抗極權,守護公義人權自由。

台南新芽秘書長吳蕙如說,9月29日當天全球有40多個城市一同舉辦抗極權的活動。極權的入侵與擴散不僅是香港的事,台灣也面臨相同危機。從線上的網路假訊息到生活中會碰到的旅遊招待、獎助學金等等,都正一點一滴的侵入台灣人民的生活。香港回歸不過22年,民主已被破壞,這是相當悲傷的事情,台灣人必須引以為戒。

台南社大校長林朝成表示,台南社大長期推動人權教育,本次撐香港行動便是由人權志工社在校內發起倡議。身為一所台南的公民大學,我們希望可以讓香港的朋友感受到台南公民對香港爭取自由民主的支持,更希望我們能反思在台灣呼吸自由空氣的得來不易,在台灣國際空間被打壓的同時,更要有勇氣對擁護台灣民主人權努力喊聲。

「9.29抗極權!我在台南撐香港」遊行活動,將繞行台南南美館、台灣文學館、孔廟等重要景點,表達對香港民主的支持。活動也邀請饒舌歌手大支、阿雞、在地樂團「遠鄉人」及創作歌手吳青原透過音樂聲援香港。

 

台南撐港抗極權 9.29大遊行【中華日報】

2019年9月25日 下午9:46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香港反送中運動至今持續三個多月,關注香港的台南多個社團二十五日表示,響應全球反極權大遊行,將於二十九日下午三點在台南美術館旁舉辦「  9.29抗極權!我在台南撐香港」遊行活動。
活動由台南香港關注組、台南新芽、台南社區大學、成大零貳社等團體等舉行,旅居台南二年的香港人  Esther表示,這場抗爭徹底揭露香港一國兩制的失敗,特首只著意落實中共中央旨意,「港人治港,高度自治」蕩然無存。感謝台灣一直挺香港,面對同一極權,面對一國兩制的威脅,希望台灣人民站出來,與全球民主國家一起,抗極權,守護公義人權自由。  
金曲歌王謝銘祐及知名饒舌歌手大支都站出來相挺說,微小的個人可以做的事情很多,像是寫歌支持、有人在社群媒體上的發文支持、擴散,或是九二九站出來支持,都可以給香港朋友很大的力量。
台南社大校長林朝成表示,台南社大長期推動人權教育,本次撐香港行動便是由人權志工社在校內發起倡議。在台灣國際空間被打壓的同時,更要有勇氣對擁護台灣民主人權努力喊聲!台南公民智庫執行長黃建龍說,台灣作為離香港最近的國家,面對香港的問題,台灣人有義務發出聲音。
主辦單位表示,二十九日活動當天將繞行台南重要景點(南美館、台灣文學館、孔廟),表達對香港民主的支持。活動也邀請饒舌歌手大支、阿雞、在地樂團「遠鄉人」及創作歌手吳青原透過音樂聲援香港。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