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公共社群 | 2019-05-01 | 點閱數: 1583

網路相簿    https://photos.app.goo.gl/ThQHYWCfTUBEdcWG9

非常感謝後甲國中的一群小志工:

每年4-6月份大約有3-40隻的受難蝙蝠,陸續入住到台南社大的蝙蝠小屋。早上工作人員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在辦公室門口照顧蝙蝠餵奶,此時,也吸引到一群喜歡蝙蝠的國中生,107年還是一年級的新生,有2班的阮字瑜、王禹璇、邱詣涵、黃昱閩、10班戴妤涵下課後,都會來社大協助照顧蝙蝠。

同學們從觀察蝙蝠的飲食、排泄物、情緒..,佈置兼具運動休閒、舒適的蝙蝠屋,也會幫蝙蝠取名字,讓蝙蝠練習飛翔。對蝙蝠十分呵護,就這樣度過了107年的蝙蝠照護季。

當蝙蝠全部送走後,小朋友也會常常來社大詢問,有沒有蝙蝠送來。於是108年4月,邀請同學來參加【蝙蝠褓姆培訓工作坊】,此課程早上由台灣蝙蝠協會的徐昭龍老師介紹蝙蝠生態,下午晁瑞光老師實作蝙蝠照顧。同學們經過專業培訓後,對於照顧蝙蝠的工作更加得心應手。



有一次中午下課後,同學進來社大辦公室看蝙蝠,恰遇到民眾送來小蝙蝠,協助填寫紀錄表、檢查蝙蝠性別及健康狀況、向民眾解說如何讓蝙蝠回家的觀念...等餵完蝙蝠後。3位同學居然錯過了美味的營養午餐,就這樣餓著肚子,無怨無悔的度過中餐,真是一次難得的經歷。



當蝙蝠不停的送來台南社大,每餐要餵近10隻的蝙蝠,正當我手忙腳亂,擔心沒有褓姆可以接手時,後甲同學信心滿滿的說,「沒問題的,交給我們處裡」,聽了好感動ㄟ,真是一群勇於承擔責任的同學,台南照護站有你們真好。

這是培訓課程結束後發的勳章

有上過蝙蝠褓姆培訓課程的阮字瑜、戴妤涵每天下課後,會來接蝙蝠回家,餵晚餐及宵夜,早上需提早30分鐘起床,餵蝙蝠喝奶後,再帶來學校,早午餐、午餐、下午茶,三餐在這2位同學的領導下,安排同學、辦公室工作人員支援,合心協力一起照顧蝙蝠。

108年經同學的介紹也加入了多位生力軍有陳昱螢、、、歡迎你們加入。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3901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