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師生新聞 | 2019-05-09 | 點閱數: 1087

路邊大陽傘展顏,傘下一張簡單的折疊方桌打開,就開攤了。

 遠遠看見這桌後有位女人,她正熱情招呼從攤位前走過的路人,想來是攤子的老闆。她吆喝著,邀請路過的人試吃,好賣自家種的生玉米。這玉米不同往常,它很甜,有水果級甜度,叫水果玉米。是玉米另一品種。

 阿魚的阿母走近攤位,老闆從不銹鋼深燒鍋,拿出煮過剁塊水果玉米,每塊四五公分厚,招呼試吃。阿魚對吃極其敏捷,順勢就自自然然地接過一塊,啃起來。好吃的甜,阿魚的阿母想買些回家吃,看是煮玉米排骨湯,或整支水煮直接享用都不錯。

 與老闆斤兩論價中,桌邊奔出輕聲:

 「嗯!好吃。」啃著玉米的阿魚,小口發出讚賞。

 不經意的微弱讚聲,為耳尖老闆聽見。

 「我再給你幾塊。」老闆認真說

 也許是知音難尋,老闆心坎裡泛甜,忍不住想多些玉米給阿魚。對一個賣吃的攤販來說,最高的讚美是什麼?應是在其他顧客面前,不因人情與世故,發於內心地說他家的東西好吃。

 阿魚的阿母還在等待老闆秤斤裝袋,發現老闆怎又打開試吃玉米的鍋蓋,彎下腰,伸手到桌下抽取一個小塑膠袋,緊忙提醒老闆她要的生玉米還沒秤好。只見老闆高調地說,我答應要再裝些試吃的玉米給這小孩,一下下就好,再來裝你要的。阿魚的阿母,側面一看,那不就是阿魚。

 「哦!那是我兒子啦。」

 買好時,阿魚手提著六塊試吃水果玉米;買回家的生玉米支,老闆又多送幾支較小的。看來不用嘴大吃四方,是嘴甜吃得四方。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3888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