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報名 冠達 - 台江分校 | 2019-04-30 | 點閱數: 1731

守護家園,台江《野望》影展

 

自2011年以來,台灣野望國際自然影展在各方大力協助下,已經到達了台灣許多地方、許多的觀眾面前。

這一次我們更是獲得了廣大的支持,透過所有參與的夥伴開創了全面的放映計畫。

台灣野望自然傳播學社也將暫時放下推廣的任務,開始進行深耕的具體行動,把野望影展帶到資源尚未涵蓋的地方。

所謂「偏鄉」只是一個籠統的概念,只要孩子沒看過野望影展的地方,就是我們今年努力的目標。

此外,台灣野望也將全力支持參與影展的單位、志工,一同開闢更廣袤的沃野平疇,

透全球最新、最好的自然影片,提升台灣整體對於自然保育的公眾認知。

一、合辦單位: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
二、
播映地點:台江文化中心─社區大學《NGO》交流中心
三、時間:晚上7:30開始播放
四、播映時刻表:

播放日期

影片名稱

片長(分鐘)

影片簡介

5/13、5/20、5/27、6/3(一)

繁海夢田

23

台江國家公園,臺灣本島的最西端。數千年前,這裡曾是一片汪洋內海,如今卻是一處沙洲濕地。鳥瞰這片濕地,遍布蚵田、魚塭及鹽田,這是台江子民四百多年來辛勤打拼,耕耘而出的豐饒夢田。

  本片採用空拍、水下攝影、超慢速攝影及微距攝影等多元視角,從濕地延展到海洋,也翱翔到天際,用高畫質細膩呈現台江自然生態驚奇與生存的殘酷現實,帶領觀眾看見國家公園和在地居民如何共同耕耘這片繁海夢田,持續保護這片長久賴以為生的家園。

玉山行

16

本影片採用動人寫實的微電影方式拍攝,藉由專業的高山嚮導實 地現身解說,結合登山安全與環境教育宣導,讓大家能有更正確 之觀念,以提昇民眾於登山安全責任、環境生態保護及文化資產 保存等之意識,並於影片中呈現萬物間相互依存、休戚與共的關 係,企盼引起觀賞者的思考與迴響,共同維護台灣這塊美麗的淨 土,以達到宣導國家公園之理念及目標。

5/15(三)

野地搜奇

45

巴塔哥尼亞高原有許多神祕、難以目睹其真面目的夢幻生物,藏匿在岩塊與灌叢的高手美洲獅就是其中之一。動物星球的外景主持人,自從偶然見到一隻麒麟尾(尾巴短折)的幼年美洲獅就念念不忘,這次他帶著團隊想再一睹麒麟尾的身影,他們能在蒼蒼野地裡找到美洲獅的蹤跡嗎?在競爭激烈的殘酷野外生活,麒麟尾成功長大了嗎?牠還有可能活著嗎?

5/17(五)

冰山任務

60

想成為極地探險家嗎?一支結合科學家、攝影師、潛水員與醫生的極地探險隊,在最艱困的極端環境下駐點三週,揭開冰河的神祕面紗。在此之前,從來沒任何探險隊深入冰原,探索冰山的生成與崩落。緊湊的科學調查行動、先進的科學儀器設備,以及純淨的冰原風景,將帶來令人震撼的自然奇觀。

5/22(三)

雪虎行動

60

冰天雪地的西伯利亞森林裡,還住著百獸之王西伯利亞虎。但這華麗而巨大的獵食者如今面臨了嚴峻的生存危機。主持人暨生物學家莉茲邦寧將前往遙遠的北國,與當地科學家一同調查。究竟西伯利亞虎族群還有沒有繁衍壯大的機會? 失去母親的三頭幼虎又是否能在酷寒風雪中存活下來?

5/24(五)

鯊魚甜心

60

麥迪森史都華,一位甜美的澳洲女孩,從小就愛與魚兒們徜徉在美麗的大堡礁海域。當她十四歲時,發現所摯愛的鯊魚數量竟然急遽減少,珊瑚礁生態就要瓦解。麥迪遜決定休學,全心為「家人」挺身而出。她拍攝影片、四處調查、做實驗、演講,竭盡所能就是要為她親愛的「手足」洗刷兇惡的污名,為牠們的生存權利奮戰到底。

5/29(三)

地球新荒野:家園

54

保育,不再只是在純粹的自然環境下保護野生動物。人類的經濟發展、農業活動和現代社會的演變,讓保育變得更加複雜。四川辛苦在人工環境下飼育瀕危熊貓,小心翼翼訓練才野放。人類需要老虎維持森林生態系運作,卻得面對老虎傷人的問題。當動物和人類活動的界線變得模糊而重疊時,我們需要用更寬的視野來建立新時代的自然保育工作。

5/31(五)

印度遊獅

47

半世紀前,野生亞洲獅在印度幾乎絕跡,如今牠們回來了!但是,人類和獅子,真的有辦法在同一個區域,相安無事的一起生活嗎?在古吉拉特邦,獅子和人們維持著奇妙且不可思議的關係。人們允許獅群獵食牲畜,而獅子的獵捕和驅趕,讓鹿群不會過度踐踏農地,間接的保護了農作。這套獵食者與社區融合的方法,為我們帶來獨特的保育示範。

6/5(三)

翠鳥歸來

50

拜荷蘭運河上源源不歇的破冰輪所賜,原本在冬季會結冰的河面,因為貨輪往來而不致結冰,意外的提供翠鳥避寒的棲息地,也是難得見到在比較人工環境下所生活的翠鳥影像。翠鳥一家住在小溪邊的土洞裡,一旁鄰著世界上最忙碌的運河。透過高速攝影機,我們得以一窺世界首次拍攝到,地底下從母鳥作巢、產卵到幼雛孵化的全彩紀錄。

 

線上報名   https://club.tncomu.tn.edu.tw/~private ... adnews/index.php?nsn=1749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638912743227785/

野望影展官網  https://www.wildviewtaiwan.org.tw/festival/1304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