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6-11-30 | 點閱數: 515

 初秋,為尋劍獅來到台南安平。平常日午後,安平老街遊客稀落。少了紛擾的旅客,時空緩行,連老花狗都打起哈欠。 

 隨意鑽進一小巷弄,空無他人,反見著一棵大榕樹,樹身圍起紅布巾,那是住民安居與敬天的文化暗語。我佇立,抬頭仰望大榕樹,無人巷弄像失去重力似而浮了起來,只有這大榕樹定立於大地之上。

 向前,有一座觀音亭,往廟寺內望去,只見一中年男子,男子執香,請我幫他挪動案桌下拜座,我依示將拜座後推,案桌前空出一個身寬,他拄杖吃力地移入雙腳,雙腿偎上桌邊,撐住身子,心無旁騖,注視正前神明。香在男子手中微晃,靜默的話語與身影,傳遞心中的祈問與幽暗,說給神明聽,說給自己聽。

 訴說、傾聽,未說出口的話有了出口,不再失重飄浮。話語落了地,執香的手握住四腳杖又將繼續行,出口外天光明亮。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