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報名 shelly - 主題活動 | 2019-03-20 | 點閱數: 2065

{生活研究室 |生活資產篇 |民眾共學活動}

台南糖業文化景觀普查工作坊 <台南社大場>

主辦:成功大學建築學系

協辦: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 ,台南社區大學

 

 

   台南社大生活研究室,專研未來生活想像,“生活資產”這個課題則是關於"生活傳承" ,"文化累積"等觀點的學習與探討!

   “生活資產”講師連子儀老師說:(歡迎選修生活資產4堂課,詳情可點閱 4/11開│★生活資產 ---從自身經驗認識生活中的文化遺產

這裡定義的生活資產,主要的界定範疇在於常民生活中承襲的文化遺產,例如食文化的傳承、節慶文化、記憶的空間等。

   期待從生活出發,由反思自身生活經驗中承襲的文化記憶起始,進一步認識有形、無形的文化遺產,拉近文化遺產與常民生活的距離,並視為自身承襲的珍貴資產,而不再看作與己無關、高不可攀的文化議題。  

   期許透過台南糖業文化景觀普查工作坊,與民眾共學,進而珍視欣賞日常生活中的生活文化與資產!

 

   [時間] 108/3/21(四)下午1:30至5:00

   [地點]  台南社大後甲校區|池東樓1樓111室(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二段260號/後甲國中內/林森路+大學路交叉口)

    白天汽機車無法進入校園,汽機車請停林森路劃位車格,走入大門後往右手邊方向

    06-2345679

   [報名方式] 名額有限,請透過下方的線上報名系統預約報名

  [流程與內容]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