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shelly - 教學報 | 2019-01-07 | 點閱數: 2145

 { 台南社大| 看戲讀劇班群 | 年度公演}

 紀念台灣作家葉石濤逝世十周年,台南社大讀劇班繼續與台灣文學館合辦展演活動!

 開辦多年的 [讀劇看戲表演趣] , 這學期(107年第2學期)的主題是 [閱讀的表演] ,以台灣作家葉石濤生平和作品為題材, 由學員集體發展 出讀劇展演 :紅鞋子的跫音


日期:108年1月13日下午2:30
地點:台灣文學館二樓

相片連結網址:https://photos.app.goo.gl/nz24DK1EZsKz2Agb9

台文館、南社大合作 帶你讀劇看戲表演趣【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2019年1月9日 上午11:35

國立臺灣文學館與臺南社區大學合作,將於1月13日,在臺文館二樓文學體驗室,舉辦「紅鞋子的跫音:閱讀的表演」成果發表。由「讀劇看戲表演趣」課程班二十幾位學員,通過課堂學習,進行各種表演文本的解讀、詮釋與創意發想。經過數月的排練將粉墨登場,以讀劇演出與民眾分享葉石濤的作品《紅鞋子》,民眾在觀賞展演外,也可以至臺文館的主題展覽,深入認識葉石濤,以及欣賞與他相伴三十餘年的老藤椅。

從文學到讀劇表演,臺灣當代文學作家葉石濤小說粉墨登場!

文學×表演,跨界演出無礙有愛
臺南社區大學「讀劇看戲表演趣」班級於元月13日(日)下午14:30,在國立台灣文學館二樓文學體驗室,舉辦「紅鞋子的跫音:閱讀的表演」期末展演,粉墨登場!那個劇團藝術總監楊美英帶領社大同學們認識台灣資深前輩作家葉石濤的生平,貼近其ㄧ生「食夢獸」的心情轉折,並選擇兩篇小說改編成為讀劇文本,彙整成為舞台呈現。有興趣的民眾可以網路預約,免費入場:https://goo.gl/DzoVJa

本次成果發表會特與國立台灣文學館共同合作,課程主題來自臺灣文學前輩作家葉石濤著名小說《紅鞋子》為名,將以讀劇表演方式呈現。同時間,台灣文學館正舉行「台灣男子簡阿淘–葉石濤捐贈展」,向在台灣文學史上留下無數珍貴作品的府城作家葉石濤致敬。

那個劇團藝術總監、台南社區大學人文講師楊美英表示,這次嘗試將課程內容結合台灣當代文學作家葉石濤生平與作品,意義非凡,期待讀劇展演順利成功,能夠讓更多觀眾親近這位低調樸實的老作家。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在觀賞展演前後踏進臺灣文學館的相關主題展覽現場,有機會看到與老作家相伴三十餘年的老藤椅首次亮相。

據悉,台南社區大學課程多元豐富,安排有戲劇文本賞析、生命故事劇場等相關課程,每ㄧ學期的師生共同練習、籌備期末成果展演的過程中,都能看見同學們的努力與進步,共同勉力為臺南藝文注入創新活力。「看戲讀劇表演趣」班,從2012年開創授課,每個學期選擇風格迥異的戲劇文本,如:《ㄧ碗涼粥》、《白水》、《我為你押韻》、《嬉戲》、《水中之屋》……透過全體學員集體創作、排練生動活潑的讀劇手法,一起領會現代劇場藝術的多樣性。班級學員來自社會各行各業,通過課堂學習、討論與排練,進行各種表演文本的解讀、詮釋與創意發想,變身成為不同的角色。本次開班共二十餘人報名參與共同學習、集體創作。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3726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