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8-05-21 | 點閱數: 1062

潘潔瑩 劉漢生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齊柏林拍攝「看見台灣」意外發掘了高雄河川污染問題,台南市台江社大一群保護河川志工十多年來用影像、文字紀錄河川汙染故事也引起政府重視,以公民的力量推動改善家鄉環境。

昔日嘉南大圳被污染成詭異的粉紅色,因為沿線有八座工業區偷排廢水讓清澈河川變色,對比如今的嘉南大圳常保美麗,10多年來靠的是台江一群保護河川的志工,用影像、文字紀錄家鄉河川,引起政府重視,催生台灣第一條山海圳綠道,讓嘉南大圳水岸重生,其中幕後推動靈魂人物之一是他,台江社大執行長吳茂成。

為了讓居民從認識家鄉環境進而珍惜,他推動公民新聞寫作,讓更多人愛上台江這塊土地,還在兩年前曾經邀請國際保育專家珍古德博士造訪台江,小朋友就在廟口演情境劇,給珍古德看,原來在地有一股很獨特的風氣,推動大廟興學,讓廟口成為民眾交流知識、聯繫情感的場域。

像這回海佃國小的學生就從校園出發來探訪家鄉的神榕,選在廟口當學堂,愛護環境的種子從小紮根,如今台江之美成了當地居民的驕傲,居民們公民意識抬頭,不讓工業廢水有機會污染美麗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