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公共社群 | 2018-10-08 | 點閱數: 1782

百年工藝-纏花綻放系列特展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81005 17:56:23)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將於107年10月6日至12月23日止,展出百年工藝-纏花綻放系列特展,展示立體造型、節慶花飾及傳統民俗物約30餘件作品,展覽期間(10/20、11/17、12/08)亦安排三場DIY體驗活動,歡迎各界踴躍參與!

纏花為客家俗稱,閩南語則稱作「春仔花」,為台灣早期特殊獨特工藝,在早期農業社會十分常見,亦用作嫁娶、供神及歲時節慶時使用,用途更包括婦女髮髻、童帽裝飾等,是台灣民國早期相當常見的民俗工藝之一。任教社區大學的劉淑琴老師,這些年來跟隨著纏花工藝文化資產保存者陳惠美老師的教導及影響下,及台南社大的支持,經由社區大學服務推廣,並到大專院校辦理體驗課與工作坊,深根年輕學子,深獲大眾和學生喜愛。本次由劉淑琴老師攜手帶領南社大同學們共同展出多件讓人驚艷的工藝創作品,其作品不僅有傳統樣式的飾品,更創作出多件極具藝術價值的作品,由於現代年輕學子,已經鮮少知道此項傳統工藝的美好,希望透過本次展覽,努力傳遞文化意義和保存本土工藝精緻之美。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希望藉由百年工藝-纏花綻放系列特展,以推廣纏花工藝技術的保存與傳承為目的,邀請大家一同共享,竭誠歡迎民眾前往體驗工藝之美。

訊息來源:文化部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3681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