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8-04-22 | 點閱數: 1223

不一樣的世界地球日 台江三百師生行路25公里倡議綠行動

保境護生,三百師生走過二十五公里,沿途收集綠道落葉及垃圾,回收朝皇宮後,進行「大道公生綠行動」的社會倡議海報製作,同時卜平安龜,祈求大道公保佑地球日平安,呼籲每個人共同參與生活所在的家鄉的環境守護綠行動,營造平安無污染的家園⋯⋯同時迎接四月二十七日大道公生的到來!

 

2018-04-22 11:1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今天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台南市台江300位親師生及大廟興學志工舉辦「大道公生遊學行路」活動,以徒步方式沿著台江山海圳綠道行路,倡議「大道公生綠行動」,一起來反思愛地球。參加的小朋友則寫下「地球是我們唯一的家園」、「節約水資源,保護水環境」等「愛鄉護水」宣言。

 

台江親師生徒步沿著台江山海圳綠道行路,倡議「大道公生綠行動」。(記者蔡文居攝)

觀察綠道植物認識自己生活周遭的植物生態。(記者蔡文居攝)

小朋友寫下「地球是我們唯一的家園」「節約水資源,保護水環境」等「愛鄉護水」宣言。(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安南區有12個村落奉祀大道公(保生大帝),每年農曆3月一到,可說是台江大道公的文化節慶之季。今年4月22日剛好是世界地球日,特別策畫「世界地球日大道公生綠行動」遊學行路,與台江師生一起認識台江文化與生態特色,實踐大道公保境護生的綠精神。

今天上午,台江300位親師生及大廟興學志工在安南區海尾朝皇宮集合,由國發會副主委曾旭正、台南社大校長林朝成、海尾朝皇宮主委吳進池授旗後,大夥以徒步方式沿著台江山海圳綠道行路,尋找大道公五營抓虎寶,進行「大道公生綠行動」的闖關學習活動。

沿途設置有「大廟興學」台江文化道場等攤位,以「猜猜我是水」、以毛筆寫下自己的「愛鄉護水」宣言、觀察綠道植物猜謎、台江環境變遷大猜題等大道公生綠行動闖關活動。

社大台江分校書法班班代許美雯表示,曾參加為台江家鄉掃地,每次都會撿到很多垃圾,自己也會反思,在做環保回收時,並沒有確實做到分類,希望透過這次活動,帶領孩子們去觀察體驗。因為,真正的環保實踐就是要愛自己家鄉,隨手撿垃圾,減塑救地球。

長安國小老師翁育民則說,希望帶領學生們能秉持著關注環境、綠色行動的精神,去思考對地方有怎樣的社會實踐思維和想法,在過程中能打開孩子的五感,仔細觀察與發揮想像力,融入對土地的情感,來為這趟走讀寫下屬於自己的註腳。

世界地球日,第十一屆大道公生遊學行路,由曾旭正、林朝成老師及朝皇宮吳進池主委授旗,禮敬台江拓墾守護神大道公,呼籲鄉親以行動守護台江,營造文化、生態、健康的台江家園。 我們要出發了,展現這一趟世界地球日的義行!

1

1

小台江完成任務了,細數這一路的「大道公生遊學行路」豐碩成果

1

1

劉園長!讚啦!

瀛海中學台江社完成大道公生遊學行路的挑戰!

歡迎土城高中走回朝皇宮

永利大哥哥太棒了,成功帶領土城高中同學,完成台江大道公生遊學行路挑戰。

1

1

1

1

1

1

台江長安國小學子以裝置藝術的方法,撿拾山海圳綠道落葉及垃圾,敘說環境保護的重要性。太棒了!

1 謝謝競文老師帶領陶藝班志工,指導同學手捏彈塗魚,以藝術再現台江生態。 謝謝小台江設計這一關,透過水質檢測,為河川做健康檢查。 十三佃社區博物館典藏文物,謝謝新讚老師為孩子們介紹電土、老唱片…認識台江農村文化。 疑!坐在旁邊托著下巴是誰? 謝謝台江國家公園志工,黑琶大拚圖…引導台江學子認識黑琶的特徵。 台江山海圳綠道大富翁,太好玩了。 謝謝家永老師的設計,將綠道生態與困境,透過大富翁闖關,讓在地學子重新溫習。 台江民俗文化班同學精心設計─神明彈珠台,太有趣了,一下子就吸住同學的注意力。 這一位文財大哥哥,透過大廟興學年曆,介紹五營的特色與故事,謝謝民俗文化班(聽說每個人都是高手!) 跟著河流去旅行…耶!今天真的是跟著河流去旅行,認識台江山海圳綠道上的植物生態。 謝謝台江分校跟著河流班師生的參與。

1 1 1 聽音辨樂…超級大挑戰… 謝謝大道公二胡班同學的參與 1 以毛筆書寫地球日大道公綠行動願景 謝謝台江分校書法班同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