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學報 沁怡 - 教學報 | 2018-04-16 | 點閱數: 1713

{教與學活動報 |親子邊走邊學-探訪有植物的城市花巷草弄

[時間]107/4/15(日)15:00-17:30
[
帶隊講師] 林軒漢 
[
隨行保母] 臺南社大好棒志工隊-趙鸞美、王芳萱
參加人數:7組家庭(9位大人┼10位小孩)3位獨立大人,合計21人。

---------------

台南社區大學自100年起推展在地人領隊-有植物城市風景和親子共學活動,邀請資深綠人同時具有特教學習背景的林軒漢老師,帶我們從中西區康樂街出發,走訪媽祖樓街、中街、老古石街、看南埕街(皆為現忠孝街),我們親近植物也走入有故事的歷史場域。
從一株馬拉巴栗樹啟程,走入蜿曲折蜒的巷弄小徑。在巷弄間總有許多新發現,驚覺那斑駁的牆面探出雀榕盤根,也裸露時差排序不一的紅磚;金剛篡旁的民家壁面有不規則排列的採光窗。在巷弄間總有許多不期而遇,正舉辦春祭的振聲社朋友拿著點心熱情款待我們;梳妝得宜的阿桑,招呼大家進入屋內看電影總舖師的拍片場景。
回首微涼午后,與我們相遇的綠植有: 馬拉巴栗、黃椰子、石榴、蓮蕉、雀榕、西印度櫻桃、金剛篡、綠珊瑚、七里香、麒麟花、玉蘭花、紅鳳菜、落葵等。走讀看南埕巷弄植物和人文,享受悠閒漫步時光。
最後,一邊聆聽大可老闆介紹友善食材,一邊享用柴燒紅豆湯,領取結業證書後劃下今日活動句點,期待下一季的相見。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3565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