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winu - 最新活動 | 2017-12-08 | 點閱數: 1502

 

台南社大看戲讀劇表演趣師生,受邀參與<2017台灣閱讀節> 讀劇展演

      嬉戲 Who-Ga-Sha-Ga  歡迎大家來看戲!

時間:2017年12月10日星期日下午三點
地點:臺南市立圖書總館榕樹廣場(臺南市北區公園北路3號)

呈現:臺南社大「看戲讀劇表演趣」班級

協辦:那個劇團

 

 [ 讀劇作品簡介]

  劇作家紀蔚然《嬉戲 Who-Ga-Sha-Ga》(印刻出版),一貫「紀氏」大師的酸辣風格,用鋒利幽默的口吻嘲諷當下 新聞和時局,誇張預言荒謬未來,連大師自己也成了被諷刺的對象,任意搬弄人性笑柄,活像一場胡搞瞎搞的鬧劇。
   於是乎,故事從一場災難造成了一位劇場導演的失憶開始,在女演員幫助下,面對現實與抽絲剝繭,一場場對手戲接連登場,讓人隨著角色們的愛恨情仇既是觸動又是嗤之以鼻;在一大圈的「戲中戲」後,劇情發展令人似乎有所頓悟、卻也可能很想回嘴大罵!
   可以想見這個作品絕對是讓人咀嚼有感,在某一句台詞某一段劇情有所感同身受,或是對劇情之中的嘻笑怒罵,延伸成對社會百態的哭笑不得!

 

[臺南社大讀劇班簡介]

  台南社區大學的「看戲讀劇表演趣」班,自2013年起開班至今,每個學期選擇風格迥異的戲劇文本,通過全體學員活潑的讀劇手法,一起領會現代劇場藝術的多樣性。
  班級學員來自你我想像得到的各行各業,有白色巨塔裡的醫護專業,和辛勤的餐飲服務人員,也有校園裡說著故事的婆婆媽媽……當華燈初上,從社會各方來會合,通過課堂學習與排練,進行各種表演文本的解讀、詮釋與創意發想,變身成為不同的角色。

  這裡呈現的是素人們的自我開發潛力,團體分工合作,粉墨登場,滿滿的誠意、百分百投入,看得見生活淬鍊的生命厚度、獨特的劇場美學感動。

 

  [演員/角色飾演]

  趙鸞美:苦主、阿浩、阿加莎.克理斯蒂、男主角
  梁瓊芬:罪犯、小歪、呆女、女主角
  陳聖易:斷頭、李慕白、呆男、阿浩、顧客
  王嘉鑫:記者B、小歪、客服員
  陸選麗:記者A、俞秀蓮、包青天

 

 [節目流程]
 一、序場
 二、<哀莫大於斷頭>
 三、我失憶了!
 四、<秀蓮點點點>
 五、迸的一聲
 六、<你打我我我!>
 七、台北大逃亡
 八、<來人啊!>
 九、流亡政府
 十、<你是貝殼也是鳥屎>
 十一、不提也罷
 十二、迸的一聲

 [展演製作]

指導老師:楊美英
呈現導演:陳佳慧
技術總監:蔡介文
呈現演員:趙鸞美、梁瓊芬、陳聖易、王嘉鑫、陸選麗
妝髮造型:賴心盈
道具舞台:李瓊婷(包公帽)、全體學員共同蒐集執行
攝 影:臺南社大夜的攝影學校、臺南社大周二攝影夜
錄 影:李佳瞬
工作人員:許瓏瀞、林怡君、林淑芬、呂淑貞


[感 謝]

劇作家紀蔚然、印刻出版、臺南社區大學「冰雪聰明工作組」、Kevin老師(樂器借用)
涂元祥、林佩蓉、劉浩濬老師、謝宜珊、恩恩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3489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