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7-09-04 | 點閱數: 1062

2017-09-04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公園今年開園屆滿一百年,台日昨天攜手合作在台南公園內舉辦「千碗百歲」紀念茶會,由來自日本京都三所大學茶道部的師生,帶來日本抹茶與和菓子,讓一千名台南民眾在菩提樹下體驗道地的日本茶道,一同慶祝台南公園一百歲。

 

  民眾在台南公園菩提樹下體驗道地的日本茶道,一同慶祝台南公園開園百年。(記者劉婉君攝)

    

    日本京都三所大學的茶道部師生,在「千碗百歲」紀念茶會上,穿著和服,現場示範日本茶道。(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公園今年開園滿100年。(記者劉婉君攝)

 

千人在菩提樹下體驗日本茶道

「千碗百歲—台南公園百年紀念茶會」由日人若山貴義發起,他因父執輩曾在台灣經營木業,而且台南有許多日式建築,已連續八年贊助日本學生到台南交流,此次茶會召集京都龍谷大學、光華女子大、同志社大學三校的茶道部師生共二十人,帶著一千人份的抹茶及和菓子來台,除了示範正統的日本茶道、奉茶給台南民眾,也為台南公園祝壽。
茶碗由台日陶藝家共同創作

而活動使用的茶碗,則是台南、高雄、日本京都等地的陶藝家共同的創作,茶會結束後,作為贊助活動捐款的紀念禮品。台南民間團體包括台南市台日友好交流協會、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台南社區大學一同參與,同樣有百年歷史的南英商工、台南女中師生也到場協助。

這場菩提樹下的茶會,充滿濃濃日本風情,不僅坐在場內體驗的民眾覺得「很特別」,場外也有許多民眾圍觀、拍照。

:::

文章類別

搜尋

:::